close

**

  小闇和巴可分開後,獨自一個人走回去神奇寶貝中心,一進去就看到靈小詩坐在大廳裡的雙人桌那,暴雪蹲在白色的九尾旁邊,在幫牠整理毛。

  靈小詩朝小闇後面看了看,但就是沒看到巴可。「怎只有你回來?」
  「他說他還有事情,叫我先回來。」小闇走到靈小詩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

  「嗯……」靈小詩雙手撐頭,看起來好像想說什麼。
  「怎?」
  「嗯……是說你跟他感情還真好呢……」
  「還好吧,就朋友啊,而且他這人還滿有趣的。」
  「哪裡有趣啊?我倒覺得有一點點的可怕……各種方面……」
  「可怕啊……笑起來還滿可怕的……,但……總覺得他好像很孤單……」
  靈小詩沒有回話,讓小闇繼續說。
  「雖然我對他也沒有很了解,不過聽朋友(小剛)說,他好像沒跟家人住在一起,也很少離開過自己的家門,他家我也見識過了,真的是一個人都沒有。」
  「是被排擠嗎?」
  「不知道,不過比起被排擠,我覺得是他不敢去親近人吧……」『就像我一樣……』
  「好複雜啊啊啊!」靈小詩大力地抓起頭來,根本有聽沒懂。
  「對了小闇,」為了要讓話題不停止,靈小詩又問「你要挑戰道館對吧?」
  「嗯,可能在訓練個幾天後要往金黃市去。」
  「我不是神奇寶貝訓練家不太能理解,但是為什麼要蒐集徽章啊?」
  「蒐集八個徽章才能參加聯盟。」暴雪回答,看來他有在一旁偷聽。
  靈小詩聽到後很驚訝,「咦咦?你要參加聯盟!?」
  「沒,只是……」小闇開始扭捏了起來。
  「只是?」
  「每蒐集到一個徽章,好像就能想起一些以前的事情……」
  「聽不懂……」
  「沒關係,我也不指望你懂。」
  靈小詩本來要回小闇,沒想到小闇即時又開了新話題。「那你為什麼要當軀魔師?」
  「我小時候常被排擠……」靈小詩開始說起小時候的事情。
  「因為太笨嗎?」這句話不是小闇說的,而是在一旁和爆銀調情,不對,是幫牠梳毛的暴雪說的。
  「啊啊啊!!」靈小詩大叫了起來,「怎麼連暴雪都這麼說啊!!!」
  「好啦,小聲點。」小闇讓她冷靜下來,繼續問「是說你為什麼會被排擠啊?」
  「我小時候就看的幽靈啊,可是大家都不相信,所以就被排擠了……不過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現在才會在這吧。」
  「什麼意思。」
  「十歲那年,我收到一封信,上面寫說希望我能利用自己的天賦來幫助別人,對我而言,沒有比這工作更好的了,直接就答應了,一直做到現在。」

  『這也就是她喜歡社長的原因吧?畢竟給了她一個好地方待著。』

  「小闇你也看得到幽靈嗎?」
  小闇搖搖頭,「看不到,不過有時能感覺到有東西而已……」
  「嗯……說到幽靈……」她的表情忽然變得穩重,「我在這個城鎮裡居然一隻都沒看到耶……這城鎮照常理來說應該會有很多吧?」
  「沒錯,這就是重點。」靈小詩的後方出現了一個人,他雙手搭在靈小詩的肩上。
  「啊啊啊啊啊!!」靈小詩受到驚嚇,跳了起來朝小闇抱去。
  「巴可,你幹嘛嚇她啦,等等傷口裂開要怎辦?」小闇快被靈小詩給抱到斷氣了。
  「抱歉啊,聽到你們在聊有趣的事情。」巴可做出了道歉的動作。
  「重點?」一旁的暴雪只在意他剛剛說的重點。
  「沒錯,這個城鎮的幽靈全都被收走了,被一個男道士。」
  「這樣不是很好嗎?」靈小詩不解,這樣不就是好事嗎?雖然她比較贊同讓幽靈達成心願升天這件事。
  「如果是一般的驅魔當然是好,可是要是那些靈被當成道具可就不好了。」巴可冷冷地道。
  「咦咦?什麼意思?」靈小詩依舊聽不懂,要求巴可解釋一遍,但巴可無視靈小詩的問題,走到了爆銀旁邊,摸摸牠的頭,爆銀還向他撒嬌。

  「等等!什麼啦!聽不懂啦!」儘管靈小詩怎麼大吼大叫,巴可都無視她。
  「小聲點啦,他是想叫你自己猜,順便讓你動動腦。」小闇把巴可想表達的話告訴靈小詩,才使她安靜下來。
  「我怎麼可能猜的到……」這種提示這麼不明顯的東西,多半的人都猜不到。
  「那就放棄吧,他哪天想說就會說了……」
  小闇的口氣聽起來好像已經很習慣似了……

  「好了,我也該回房裡去了。」巴可站了起來,往房間裡走去,看起來有些搖晃,眾人看著他搖晃的背景直到他進了門後。

  「……」暴雪看著小闇她們,有話想說的樣子。
  「怎了?」
  「沒什麼,只不過他剛剛在我耳邊說『謝謝…...』,讓我有點意外……」

  小闇和靈小詩都愣了一下。「還真難得耶……」



  閒聊沒多久後,其他人也都各自回房去了。小闇將衣服換好後,準備將睡帽退回去。

  一走出房門,就剛好遇見巴可。巴可的穿著跟平常不同,頭上戴著卡其色毛帽,還戴著紫色鏡片的粗框眼鏡,手上拿著一束花。

  「你的穿著怎麼有種說不上來的好笑……」
  「要你管啊!」巴可說完人就走了,口氣不是很好。

  「……總覺得怪怪的。」小闇覺得怪怪的,但又說不上來,所以就沒去在意了。

  她到大廳退睡帽的時候,看到靈小詩偷偷摸摸的從房間走出來,然後尾隨著巴可出去了。

  「她在幹嘛……」小闇好奇心作祟,也偷偷跟了上去。



  巴可朝到郊外的那間屋子處走去,見有個人跪在那屋子的門口,他穿著紅色的格子裙,黑色的西裝背心。

  「你還念念不忘啊……」巴可先開口了,看來他認識眼前這個人。
  「當然。」他站了起來,轉過身來回答。
  「都快十年了,你也該放下了吧……」
  「我也想啊……」

  巴可走了過去,向房子鞠了躬後,把花束放在地上。

  「你有想開一點了嗎?」
  「嗯……雖然失去了他們……但至少你現在還在……」語畢,他抱住巴可,眼淚留了下來。

  靈小詩躲在一旁的草叢裡,紅著臉觀看著整段過程,「這是什麼神展開啊!!是說那個人好漂亮啊,那是誰啊?」
  「那不是安琪嗎?怎會在這?」
  小闇忽然間從後面發出聲音,靈小詩被嚇到跌出了草叢,安琪趕緊放開巴可朝靈小詩看去。
  「對對對對對不起!我不是刻意要打斷你們的!你們繼續我先回去了!」說完靈小詩趕快又鑽回草叢。

  「你朋友嗎?」安琪問。
  「應該算吧……」

  兩人才又多講了兩句,草叢裡又有動靜。
  「哎呀哎呀,真是巧遇呢。」本以為是靈小詩會從草叢裡鑽出來,沒想到鑽出來的是一個有著六尾特徵的少女。
  「……」巴可還沒開口,安琪先說話了。「你還真的追過來了啊……Feb.。」
  「安琪,你好過分喔,居然先跑走,害我一個人很無聊耶。不過,沒想到換追著另一種熟悉的味道來,卻有意外的收穫。」Feb.看著巴可,漏出了邪笑。

  巴可依舊沒有回應,但看他的表情很明顯他認得那隻六尾。
  「沒想到你還活著呢,我記得那時你已經被我燒到都認不出來了呢。」
  安琪聽著六尾的話,有點聽不太懂。「咦?什麼?你們認識嗎?」

  巴可點點了頭,六尾繼續說。「不過看你現在這個樣子,應該是死了沒錯。反正以驅魔師的功力,把靈魂取出來寄託在別種東西上面應該也不成問題。」
  巴可聽不下去了,終於開口回話。「本大爺我現在看到你就不爽,我勸你還是趕快滾回去吧。」
  「別那麼兇嘛,我也是好心要給你幾個忠告而已。」牠擺擺手,要他冷靜下來聽牠說,但巴可就是不想聽。
  「不用你的好心。」

  Feb.很擅長挑撥人心,牠故意用著會讓人動搖的口氣說。
  「呵呵,我相信你聽了不會後悔的。你能保證你的主人還是以前那個人嗎?」
  「什麼意思?」
  「別跟我說你忘記了,那個時候,我可是先殺了他才處理掉你的……」牠說到這邊就停了下來,這句話是故意要講給安琪聽的。

  「殺……等等,你們再說什麼?」安琪搖著巴可,要他把詳情說出來,但巴可就是一句話都沒說。
  「他不會說的啦,那種事情沒有人會想回想起來的。之前我不是跟你說過我遇到華特的事情嗎?在那之前我就是先去找他們那兩個傢伙報仇,雖然我打贏了但自己也被打得瀕臨死亡。」
  安琪緩緩得放開巴可,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打贏是什麼意思……」
  「安琪啊安琪,你應該挺了解我才對啊,我不喜歡對戰,因為要盡量不打死對方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我比較喜歡殺戮。」
  安琪聽到那番話,沒有太大的反應,因為他早就知道Feb.就是這種性格。「那報仇呢…...」

  牠聽到這問題後,神情全變了。一開始都是那種半開玩笑的神情在說話,但現在卻嚴肅了起來。
  「為了我最敬愛的姊姊……我當時親眼看到了……那個混帳傢伙殺了未音姊姊…...我本來想報仇的,但是根本就找不到他的蹤跡。沒想到追尋了十幾年,我卻遇到了他的兒子,那時我腦袋閃過了一句話『父債子還』,所以就打算殺了他的兒子替我姊姊報仇。」

  聽了Feb.的話,巴可和安琪也覺得事情不太對勁,趕快詢問一直在後方的魅音。
  『欸!狐狸精,你說說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我現在剛睡醒,幾乎都不記得了……』
  『……』

  「算了,反正那些事情都已經過了。反正我剛剛那忠告希望你有聽進去啊,你最好確認一下那傢伙吧,不然吃虧的會是你自己。」

  「……很抱歉,你的忠告本大爺我會當作沒聽到的。那傢伙無論是以前還是現在都是我的好朋友,所以不管他現在個性變得怎樣,我還是都會相信他的。」巴可一本正經的回答,卻讓Feb.笑了出來。

  「不錯,你這傢伙反而都沒變,我果然還是很中意你。有意思,我很期待下次跟你的對戰,希望你別再讓我失望了。」
  語畢,Feb.將神奇寶貝球拿了出來,丟給了安琪。「你要是再丟掉的話,我可是會幹掉你身旁的人喔。」

  安琪將他收了回去,臉上的表情依舊很嚴肅。
  「這傢伙還是像炸彈一樣……把牠帶回去Venus不會鬧事嗎?」
  安琪搖搖頭,「不會,我們已經被逐出了。」
  「嗯…...那你之後要幹什麼?」
  「我已經找好去處了……」
  「是嘛,那就好……是說你還是快點忘記那件事情吧……在還沒有找到證據前,還是不能定他的罪啊……」
  安琪點點了頭。
  「反正我現在也見不到他了,或許可以讓我忘記也說不定。」
  「嗯。說真的,我不希望你去報仇……」
  「我該走了……」

  安琪叫出了七夕青鳥,帶著Feb.離開了,巴可看著天空直到他消失。

  「你要躲到什麼時候啊……剛剛都看到了……」巴可撿起旁邊的石頭,朝草叢丟,草叢裡傳出了聲音。

  本來以為會是靈小詩爬出來,沒想到這次又不是。「很痛耶!」小闇摸著頭說。
  「原來是你啊,笨蛋呢?」
  「在那隻六尾出來前就先回去了,是說剛剛的事情不介意我聽吧……」
  巴可搖搖頭,「都聽到了……叫你忘也忘不掉吧……反正遲早也是要說。」
  「喔……是說我從以前就想問了……」
  「嗯?」
  「你叫什麼名字啊?雖然戴了眼鏡遮住眼神,但講話跟氣質還是差很多的。」
  巴可歎了一口氣,「唉,瞞得過笨蛋卻瞞不過聰明人。名字嘛……以前大家都叫我小影……看你要不要也這樣叫吧……」
  「小影嘛……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小闇摸著下巴思考著自己在何處聽過。
  「慢慢想吧,門音。」說完話,他人就閃了。

  小闇聽到後嚇到了,「咦?門音!?等等!你怎會知道這綽號!」
  小闇追了上去,巴可見他追了上來也跑了起來。
  「我才不告訴你勒。」  

  兩人在打鬧中,大概也沒想到,今天會是他們最後一次見到安琪了吧……

**

  「小路,沒想到你人還真好呢。」那位和小闇長得神似的少女,坐在路西法旁邊,露出純真無邪的笑容。
  路西法愣了一下,「有嗎?我都被安琪討厭成那樣了……」
  「至少我知道就好啦。好險能利用吸盤魔偶的催眠術讓那隻貓咪忘記那時發生的事情,不然要是被他知道了,我可不知道他要對她做什麼……」
  她雖然扮演著令人討厭的女王,但私下其實都很喜歡自己的部下們。

  「嗯……我也該謝謝你讓安琪離開這,不然他遲早會被那個人發現他是間諜……」
  「哈哈,說真得我很喜歡你們兩個呢,所以我不希望你們兩個每天都在這裡吵架。」她靠在路西法的身上,露出了笑容。
  「是嗎……我還以為我很顧人怨呢…...」
  「誰叫你愛演戲!才會顧人怨啦!」她嘟起嘴巴,用力的踹了路西法一下。
  「好啦抱歉啦。」路西法伸了一個懶腰繼續說,「不過我想……以後應該也見不到安琪了吧。」
  「咦咦?什麼意思?在外頭應該還是見的到吧?」
  「因為他,早就已經不在了啊……」

続くー
─────────────────
作者這個月吃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幹嘛這樣弄痛自己(?
是說交叉寫法會不會很亂啊….
要是很亂的話我以後還是正常那樣一篇一篇發好了….
本來想說要五百樓了一次放送多篇(?
嗯 好像真得很亂(?

其實這次的主角算是兩隻小狐狸吧(?
然後用兩隻小狐狸帶出現在在牠們身旁的人的過去
最後把重要角色還給了安琪
畢竟他才是這次的主角
ˊ______>ˋ
把握你們最後一次看到安琪的機會吧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
說真的 我很喜歡這角色ww
好啦 不要打我 我去面壁(?

哈哈哈哈哈 我這次病病的不要問我問題(?
嗯哼~這張重點也是超多
因為有人說 我只會挖坑不會填坑
所以我要來滿足這件事情了(?

ˊ___>ˋ
小影出來了(?
應該說他以前就出來過了
他跟巴可的關係應該下一章會提到
就算我不想寫 小闇一定會問啊(?
反正兩個人個性其實滿相反的

還有狐狸精的部分
狐狸精並不是指那種搶人家老公的那種
而是講狐狸經過千年的修練變成的妖怪
反正巴可跟魅音的相處模式就是互嗆啦www

二月跟巴可他們以前就認識了
雖然是段慘不忍睹得過去(?
路西法跟安琪也是以前就認識了
雙方存在著嚴重的誤會
未音是二月的姐姐
但是不是親姊姊有待考證(?
巴可是在跟暴雪謝謝那時阻止他的事情
這應該沒有不懂吧!?

好啦 我想不到還有其他的地方要解釋了
就先這樣吧

來附上一張安琪的新裝(?
雖然比例和表情都有點怪怪的 但不要在意
我的重點只有服裝而已(?

被阿恆一說我發現我忘記畫翅膀了(?

發表日期:2012-06-09 18:12:05  ( 496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喵小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