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由好幾個小篇交叉組合成的一個大篇 所以可能會有點亂
* 兩件事情所發生的時間是不同的,所以不要因為文章順序問題就以為是同一天。
------------------------------------------------------
Turn 22 – 狐狸精是一種會挑撥人心的妖怪?


  時間是發生在路西法加入Venus的那天,六尾跟路西法倆人各離去後,安琪回到了房裡,鎖上了門,一臉憂愁的樣子。

  他脫掉鞋子躺在床上,把剛剛那發生的事情重新回想一遍。「人型的六尾……世界上怎會有這種生物……」

  「不過之前好像也有聽說過人類型態的神奇寶貝,可是多半都是傳說……而且幾乎都只是按照實際存在的人的外貌去變化的,很少有自己型態的樣子……」

  安琪想了想,就是想不出個頭緒來,對方是一隻六尾,六尾變成人型的模樣也不曾聽說過,所以到底是……

  「哦?你果然在裡面啊!」聲音從門的方向傳出,不知道何時Feb.已經站在那了。

  安琪被嚇了一跳趕緊坐了起來,「你是怎麼進來的?我門有上鎖吧!」

  「神奇寶貝球是很方便的啊!從門外我可以藉著門縫進來啊。」Feb.將神奇寶貝球當成玩具一樣,拿在手上把玩。

  「算了,你找我有什麼事情?」
  「那我就直接進入話題了。」牠停下了玩球這動作,繼續道:「我想跟你合作!」

  「合作?」
  「對。我幫你達成你的願望,相對的你要幫我。怎樣?這條件不錯吧?」
  「幫什麼?」

  安琪沒有立刻拒絕,問了Feb.的請求。Feb.把事情告訴了安琪,安琪聽到臉色都變了。

  「所以說,這件事和路西法有關?」
  「我不知道有沒有關係,但是他身上有我想要找的人的味道。」身為六尾的她對味道非常敏銳。「怎樣?要不要合作?」
  她伸出了手,安琪猶豫了一下。
  「好,我答應。」安琪握住了她的手,表示答應。
  「OK!合作成立。」

  隨即,她將剛剛手上的寶貝球交給了安琪,「從現在起,你就是我的主人了。但是呢,你的命令我不會每句都聽的。」
  「看得出來,當初華特為了叫住你費了多大了力。說到華特,你為什麼會被他收服?」
  安琪問的這問題,使她回想起以前的事情。

  「我記得好像是在七、八年前吧,那時因為打架差點死掉,結果在路上遇到華特,他替我處理傷勢,所以我就乖乖的當他的神奇寶貝。不過呢,當然也是看中他能幫我找到線索。」

  「線索?什麼意思?」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那傢伙身上也有那個人的氣味。」

  安琪從跟Feb.的對話裡,只得知她想要找一個人,但長相和名字她都不記得,唯一記得的只有味道。

  「氣味嗎……可是這個我沒辦法幫你耶……」
  「沒關係,我有我的方法,你只要按照我說的方式去做就好了。」

  安琪答應了她要幫她找尋那個人,相對的Feb.也會替他完成他的願望。

**

  小闇她們回去神奇寶貝中心之後,巴可又回到了塔裡,魅音就以半透明的狀態浮現在他的旁邊跟他談話,但可能是聊天的內容太普通,巴可幾乎都沒什麼在聽。

  魅音為了要吸引巴可的注意力,故意挑起了幾個比較誘人的話題。

  『是說剛才那女孩,我在好幾年前好像曾見過她?』
  這話題起的很成功,馬上就得到巴可的注意。
  「幾年前?」
  『不太記得……但應該超過十年。』
  「超過十年?那她當時應該還沒出生吧?」
  小闇今年十歲左右,要是在十年前魅音就見過她,頂多也是個小嬰兒,但那樣魅音也絕對不會認出來。
  『我是覺得不是同個人啦,但長相幾乎一樣。』
  「可能是親戚之類的吧……」

  因為得不到其他的答案,所以他們倆就這樣定論了,話題停住後又持續一陣的安靜。

  因為實在是太安靜了,這次換巴可先起了話題。
  「是說你大概是多久前被送到這?」
  『沒有八年也有七年了吧。』
  「嗯……」

  這座塔被傳出有妖怪也是近期的事情,如果魅音待這麼久的話,為何之前沒被傳出有妖怪呢?

  「你以前會像今天這樣跑出來附身在別人身上嗎?」
  『之前因為被修大人給封印在裡面,所以想出來也出不來。』
  「所以封印是近期被破壞的……總之,這座塔果然有問題。」

  巴可上了二樓,走向最靠近樓梯的第一個雕像。
  「你記得以前有這圖案嗎?」
  魅音搖頭說沒有。
  「嗯,這手工很粗糙,應該是隨便弄個形狀出來的。」巴可將上面的東西摳了下來。
  『怎?這東西有問題不成?』
  魅音不懂為何巴可要調查這個。
  「有問題的不是這東西。」
  巴可將塔裡的鬼斯都聚集了起來,命令他們將每個雕像上面的東西給弄下來。

  「這雕像如我所說得是嚇人用的,是為了不接近這塔而弄的,同時也是為了要遮蔽一些東西。」
  『糟糕,我睡了七年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那安靜的看吧,他們都處理好了。」沒多久,所有的鬼斯都回來了。
  「辛苦啦,你們先休息吧。」巴可讓他們先去休息,一旁的魅音看著巴可,開始有點佩服起來了。『真厲害,才不到一天這群鬼斯就都聽命於他……』

  「走吧,發現東西了。」巴可帶著魅音朝裡頭走去,在其中一個雕像處停了下來。

  「你看。」他舉起了手電筒照著雕像,圓球的雕像上面貼了一張符咒。「除了這張以外還有很多地方有貼。」
  『這是幹什麼用的?』魅音雖然跟著修很多年,但是對符咒依然不了解。
  「產生幻覺之類的吧,這種符我也沒看過。」巴可將符咒撕了下來,沒多久符咒就消失了。

  「看來只要不被撕掉效果都會一直在呢,把全部撕一撕算了。」巴可將整座塔的符咒都移除後,靠在某層樓的墓碑上休息。魅音在一旁閒得發慌,只好故意刺激巴可來打發時間。

  『唉呀,你體力好像有變好了一點耶。』
  巴可沒有回應他,只是調整自己的呼吸,順便整理了一下隨身攜帶的東西。
  魅音見他沒回應,又接了一句。
  『啊啊,我知道了,是因為剛剛有稍微吃到血的關係吧!你這吸血……』魅音話還沒說完,巴可握起貼著符咒的匕首指向喉嚨,距離不到半公分吧。
  「可以安靜點嗎?狐狸精。」剛剛都悶不吭聲的巴可,現在嗆回去了。「我可不知道我現在還能不能保持理智。」
  魅音緊張吞了一口口水,她雖然知道巴可不會真的下手,但還是會害怕。『抱、抱歉。』
  巴可把匕首收了回去,將符咒給撕了下來,再把它綁在皮帶的後面,以防等等又順手抽出來。
  『你為什麼要帶武器出門啊……很危險耶…...』
  魅音這問題,問出我們的心聲。
  「保護我自身的安全啊。」回答完,巴可站了起來準備下樓。

  『但我覺得你是在危害我們的安全啊…...』這句話魅音沒說出來,想在心頭上而已。

  走下樓後,巴可又將鬼斯們呼喚過來下達命令。

  『這傢伙命令別人還真的是一流的耶……』魅音這次依然沒說出來,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還是別說好了。
  巴可見魅音欲言又止的表情,習慣性地笑著問:「你有什麼話想說嗎?」
  『沒有!完全沒有!』
  「那就好。」

  巴可繼續站在那等鬼斯們的回報,沒耐心的魅音開始煩躁了起來。
  『吶!你就有話直說好不好?你來這裡到底是要幹嘛?』

  巴可沒回應她的話,使她一瞬間怒氣上來了,正要開罵的時候巴可卻開口了。
  「調查事情。我想知道那個人為何要嚇跑來這裡掃幕的人,不可能只是因為無聊吧,肯定是有什麼事情要做。」

  巴可話才剛說完,鬼斯們就回來了。
  『如何?』
  「這座塔裡骨灰幾乎都被盜走了……」
  『啊?骨灰?』魅音一臉不可置信,盜走骨灰幹嘛啊?那人有病是不是?

  巴可撐著下巴思考了一下,「我大概有一些頭緒了,我們離開這塔吧。」說完人就走了,魅音趕緊跟了上去。
  『等等!講話不要講一半啦!現在要幹嘛?』
  「找門口那老頭。」
  『找他幹嘛?』
  面對魅音的問題,巴可沒有回答。魅音看著他的背影,又產生了一句OS。
  『這傢伙真的很不討喜耶,修大人比他單純可愛多了!』


  離開塔後,往被暴雪打昏的老頭家去,這時候老頭已經醒來了。
  「我有事情想請教你,能嗎?」

  巴可向老頭問了妖怪出現的時刻,還有這段期間有沒有人來拜訪過那座塔。
  「這段時間啊……有個道士幾乎每天都來,他跟我說裡面的妖怪難對付,需要每天來和祂對戰,每次出來的時候都會帶很多東西出來。我問他那是什麼,他告訴我說那是妖怪的一部分……」

  老頭的廢話很多,這裡只截取了重點句而已,巴可向他詢問對方的長相,但老頭說他們只記得是個身高不高男性而已,也沒多說什麼。

  巴可把事情調查的差不多後,準備回神奇寶貝中心去。

  魅音一直待在他的後方,忽然間好像有所領悟了。『我大概知道為什麼修大人要把我封在那了……這小鬼真的欠人關愛啊……』

 
發表日期:2012-06-09 18:09:57  ( 495 樓) 
發表日期:2012-06-09 18:09:57  ( 495 樓)發表日期:2012-06-09 18:09:57  ( 495 樓)發表日期:2012-06-09 18:09:57  ( 495 樓)發表日期:2012-06-09 18:09:57  ( 495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喵小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