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篇洋宅與竊盜案   (G  熾時神〞 點文)


  位於彩虹市高級住宅區的某處,有一棟比其他大樓更高級的大樓。在它的頂樓處,還有一間大房子。

  這種建築是只有在彩虹市才看的到的,其他的城鎮雖然也不差,但卻沒有這麼的發達。不過這不是我們今天的重點。

  「雖然說是答應了,但看到這麼高級的房子我還真的有點不習慣呢。」苑樹搭著高級大樓裡的電梯,準備前往頂樓。

  他照著鏡子整理著儀容,但動作卻有一點不順。大概是穿著西裝,行動上某方面受到了限制。


  電梯到達頂樓後,隨即映入眼簾的是一棟三層樓高的歐式洋房。外表就不用說明太多了,因為這也不重要。

  苑樹剛走到大門前,門就從內側被打開了。大門口一進去,能看到許多的女僕站在兩側,歡迎你走進去的模樣。

  『這是什麼大陣仗啊…...』苑樹站在門口,不知道是該感嘆還是該吐槽,感覺裡面的世界感覺跟他以往生活的世界完全不同。

  「抱歉抱歉,嚇到你了。」一位西裝筆挺的老先生從兩列女僕的中間走了過來,「請問您是?」

  「我是苑樹…………」苑樹話都還沒說完,就被 那老 先生打斷了。
  「哦哦哦!我知道你!請進來吧!」
  「好……

  老先生帶著苑樹進到了屋裡,「我叫西野,這棟大宅的總管家,請多多指教。」
  「嗯,請多多指教……

  大宅的走廊非常華麗,苑樹走在此處,感到一股莫名的壓力,好像自己隨時會把這裡弄髒一樣。

  不知道自己到底走了多久,經過了多少房間,眼前的景觀依舊沒變,感覺還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

  路途有點長,西野老先生怕苑樹無聊,談起了今早的新聞。
  「是說昨天傍晚中央公園發生大火,這件事你知道吧?」
  「嗯……發生的那段時間我好像在房內休息……是早上起床才知道的。」
  「好險彩虹市的消防部隊很快就出動了,才沒造成嚴重的傷亡,不過起火的原因究竟是什麼現在還沒人知道。」
  「所以還是有傷亡?」
  「有幾隻神奇寶貝受傷了,不過不是很嚴重。現場還有發現血跡和沾滿血的小刀,還有像是人的屍……」老先生本來想繼續說,但苑樹擺擺手請他停止話題,這話題是否太沉重了點…….

  就這樣持續地走,有一間房間的門和其他不一樣,那門鎖看起來比其他房門還堅固,苑樹因為好奇而提問了。
  「這間房間是幹什麼的?怎感覺比較不同?」

  老先生好像見苑樹有興趣,打開了門介紹了起來。「安德森家是有名的寶石商,這間房間收藏著不同種的寶石。」

  他們沒有進到房間裡,只有在走廊在探頭觀望而已。

  「你看最中間那個,那是最近新採集到的紫水晶,雖然大概只有 五公分 長,但顏色卻非常得漂亮。其他的啊……

  聽了西野老先生介紹了許多的寶石,也讓苑樹對寶石的知識增加了不少。介紹完後,兩人繼續向前走,終於走到了目的地。

  老先生推開了門,裡面是一間接客室,大小差不多是一間教室那麼大吧。裝潢沒什麼特別的,裡面擺了很多張粉色的沙發,大概有五個人左右坐在裡面。

  首先先引起苑樹注意的是一位穿著黑色燕尾服的綠髮大叔,旁邊還有一位紅色短髮的女孩緊貼著他。大叔嘴巴叼著像是菸的東西,一旁的女孩一直叫他不要抽菸,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那其實是一枝棒棒糖。

  往右邊隔三張沙發後,是一位紫髮的男性,雖然也穿著燕尾服,但感覺很不搭。他跟一旁的褐髮女生在聊天,手上好像還在玩著不知道什麼東西,一不小心沒握好,那東西就掉到地上去了,雖然他撿的速度很快,但苑樹還是有看清楚他手上那東西是什麼。

  最 後一位 先生一看到苑樹進來後,靠過來打了招呼。這位先生看起來非常的普通,簡單來說就是沒什麼特色,可能是那種明明同班三年但你卻完全不知道有這個人的人,不過他唯一的特色就是頭上掛著墨鏡吧,俗稱Madao(廢材男)的墨鏡。

  「你好,我是亞蘭,請問你是?」名叫亞蘭的先生伸出了手,這是禮貌性的握手。
  「我是苑樹。」苑樹沒有回握回去,讓亞蘭有點尷尬,只好默默的把手收回去。
  「抱歉啊,我對男性有點反感……
  「這樣啊……老實說剛看到你的時候我還以為你是女孩子說,走近才發現原來是個男孩子。」
  聽到亞蘭這樣說,苑樹一臉死目。
  「抱歉抱歉……看來你好像不喜歡別人這樣說呢……」亞蘭雖然道歉了,但是苑樹好像沒打算理他的樣子,直接走了進房間找了張椅子坐下來,被無視的亞蘭一臉不爽的表情。

  「不要在意啊,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嘛。」西野老先生拍拍了亞蘭的肩膀,請他先回去位置上休息。

  「那個,在夫人 和大 小姐來之前,您們就先在這等吧,他們在十分鐘後就會來了。」西野鞠個躬後,離開了房間。

  『十分鐘啊,這段時間要幹嘛啊……是說我本來還以為會有更多人呢……』苑樹左看右看,人依舊只有這幾位,看來是第一階段的履歷表就刷掉了許多人呢。

  過了十分鐘左右,門又被推開了。

  開門的人是西野,他先讓後面兩位女士進來。走在前頭的的女性有著粉色長髮,身穿黑色的禮服,看起來比較年長。走在後頭的女性年紀大概跟苑樹差不多,一頭有點亂的綠長髮,穿著白襯衫搭配著藍色的裙子。兩人走到房間的最前頭處,坐在兩張看起來特別豪華的椅子上。

  「歡迎今天大家的來訪,我是伊莎貝爾.安德森,這棟大宅的女主人。」眼前的這位女士正是以前番外篇出現過的伊莎,雖然過了十七年,但改變的不怎麼大,只有臉部變得比較沉熟而已,看來有錢人家的保養技術很好。

  「一旁的是我的大女兒,也是現任的副社長,喬安娜.安德森。」喬安娜起了力鞠了躬後又坐下,看起來還滿有禮貌的。

  「相信各位應該知道自己今天來的意義吧,那我就直接切入重點了。」伊莎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小卡片,「這就是前幾天我們收到的預言卡,是一個叫做『怪盜R』的人寄來的,他宣稱今日要偷走我們安德森家最新採到的紫水晶。」

  伊莎貝爾把卡片遞了下去讓眾人觀看,「請問你們有辦法可以抓到這個人嗎?」
  苑樹聽到這些話後,有點反應不過來,『等等,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我記得他不是拿一張傳單給我嗎……上面不是寫…...』苑樹收到的傳單是說要徵執事,但怎來這裡卻是要當偵探,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那個……」苑樹正打算提出問題的時候,被一旁的亞蘭打斷。
  「請問夫人有沒有什麼怪盜R的資料呢?因為這位怪盜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很抱歉,我們查過了,但也都查不到他的資料。不過既然有膽這樣寫,可見他的本事應該不錯。」
  聽到伊莎的答案後,亞蘭點點了頭繼續思考。

  「如果暫時沒有問題要提問的話,我們就先往展示間去吧。」伊莎起立,帶著眾人前往展示區,苑樹走在最後頭。喬安娜待在原位整理著資料,看到走在最後面的苑樹,叫住了他。

  「那個……苑樹先生!」
  「怎了?」
  「老實說,我對你的資料有些在意呢……我在想你是不是搞錯……」喬安娜翻了翻大家的資料,感覺苑樹來的原因好像跟其他人不同。
  「不……我覺得我是被耍了……」苑樹仔細回想以前跟男警相處時,好像三天兩頭就被耍,所以這件事是他開的玩笑也不奇怪。
  喬安娜忍不住笑了出來,「你太可愛了吧,居然被耍。我還在想你是在哪聽到這件事情的呢。」
  「別再笑了,我覺得好丟臉。」
  「抱歉抱歉,我這人比較直接。總之呢,你的事情能不能等到我們處理完這件事再來談論呢?」
  「好, 謝謝大 小姐。」
  「不客氣,我們也走吧。」

  本來以為喬安娜會是那種難以親近的大小姐,沒想到卻滿好相處的。

  「是說大小姐,你的髮型不會被罵嗎?老實說有點亂…...
  「有啊,我剛剛就被罵過了,說實在的我還滿討厭穿這種正式的服裝呢,個人偏好牛仔褲。話說我還我剛剛就一直很在意,你怎沒有打領帶呢?」
  「我不會打領帶……
  苑樹小聲地回答,喬安娜聽到後還愣了一下。
  「意料之外的發言啊。是說有沒有人說你像女孩子啊?」
  「……怎大家都愛提這話題。」
  「呵呵,我在稱讚你長相清秀呢,而且肩膀也不寬,扮成女生應該很好看呢。」
  「謝謝稱讚……是說這算稱讚嗎?」

  兩人一邊前進一邊聊天,很快就抵達了。

  「你們還真慢耶。」伊莎站在門口,其他人則站在走廊上在等他們倆。
  「抱歉抱歉,剛剛在路上小聊了一下。」喬安娜道完歉,走到了伊莎身旁。

  「嗯,那麼我要開始說明我們的防盜措施了。因為從這裡起裡面都有防盜系統,所以我們沒辦法進去。」她站在門口開始介紹。

  紫水晶放置在強化玻璃裡,強化玻璃只能用物理系絕招擊破,但只要觸碰到玻璃變會產生高壓電流電擊觸碰者,被電到的人必死無疑。裡面有紅外線系統,只要碰到房裡立刻會起動灑水系統,防止害怕水的地面系神奇寶貝。

  其實防盜措施還有一些,不過暫時只挑了幾個點來講而已。

  「對方沒有說什麼時候會來偷,所以我們就待在這裡待命吧。」
  眾人坐了下來,聊起了天。

  褐髮的女子和亞蘭聊起了天。「吶吶,亞蘭先生你有什麼神奇寶貝?」
  「啊?問這要幹嘛?」
  「很無聊想問嘛。你不想說就算了,我去問其他人。」
  因為亞蘭沒有回答,所以她向剛才坐在他旁邊的男子聊了同樣的話題。
  「我今天只帶了素利普出門而已。」他將素利普叫了出來,和女子打了招呼。
  「哇,好可愛的素利普喔。」除了女子在稱讚外,伊莎和喬安娜也在稱讚。一旁的亞蘭看得很不悅,就把大舌頭和喇叭芽給叫了出來。
  「哼,我家大舌頭和喇叭芽也很可愛啊。」亞蘭轉過頭去,不想看她們。
  女子摸摸大舌頭的頭,沒想到大舌頭卻將舌頭伸了出來狂舔。
  「素利普,用頭槌!」素利普使用了頭槌,把大舌頭給撞開,亞蘭趕緊把牠收了回去。

  「這隻大舌頭很不安份耶!」
  女子的臉被舔了有些不悅,亞蘭趕緊道歉。
  「對不起,牠平常很乖的說。」
  「算了,我去洗把臉再回來,請問廁所在哪?」
  「我帶你去。」
  喬安娜帶著女子離開前往廁所去。

  她們離開後,氣氛又沉重了下來,綠髮大叔也因無聊向苑樹搭起話來了。

  「小子,你叫什麼名字。」
  「苑樹,那你們呢?」
  「我叫一冴(草莓),旁邊這位是我的助手──林檎(蘋果)。」
  「好特別的名字,一個是草莓一個是蘋果,你們是父女嗎?」
  「哈哈,不是。她是我收養來的孤兒。」

  聊天聊到一半的時候,忽然間大宅的燈全熄了。

  「糟糕,來了嗎?」當伊莎想去握緊門把不讓人打開的時候,發現門居然已經被打開了,裡面傳來玻璃破掉的聲音。她握起手上的對講機大喊,「西野,快點讓電力恢復啊!」
 
  當電力恢復的時候,伊莎推開了門,發現紫水晶已經被偷走了,但灑水系統沒被啟動。她將所有防盜措施關掉進到了裡面,只見玻璃碎了一地,看起來是被敲開的。

  「裡面有人嗎?」亞蘭問。
  「不,裡面沒人,但東西已經被偷走了。」
  「什麼!?」在場的其他人異口同聲的說,此時去廁所的兩位女士也回來了。


  「首先能確定剛剛離開的兩位女士外,在場的人幾乎都有嫌疑。」大家左顧右盼的,想知道到底誰是兇手。

  一冴很仔細的查看四周,苑樹也跟在他後面看,前者好像查出什麼了。
  「我想請大家放出所有的神奇寶貝可以嗎? 那兩位 女士 和 夫人就不用了。」
  一冴和林檎都沒攜帶神奇寶貝,紫髮男性只攜帶了素利普,苑樹只帶了六尾,亞蘭則帶了三隻神奇寶貝,大舌頭、可拉可拉還有剛才的喇叭芽。

  一冴看了一下,接著說:「我已經知道犯人是誰了!」

  在場的人都愣住了,這也太快了吧!

  「林檎,幫我指出犯人。」
  「嗯!」林檎站了出來,大喊著:「犯人就是你!亞蘭先生!」

  「什麼!?不是我!你們憑什麼這樣說我!而且我身上也沒有紫水晶啊!」亞蘭非常地激動對林檎大喊,林檎嚇地趕緊躲到一冴後面。

   「其實手法很簡單啦,停電的當時,我們都坐在門口沒動過吧,那時只要一動馬上就會被發現了對吧,所以偷東西的不是人而是神奇寶貝。」一冴走到門口繼續 說,「門只要開一個小縫就可以犯案了。首先這隻喇叭芽先站在門外,然後使用藤鞭將可拉可拉的神奇寶貝球送到強化玻璃上,不怕高壓電的可拉可拉再用自己的絕 招打破玻璃,之後又回到神奇寶貝球裡由喇叭芽將球和水晶帶出。而你頭上的墨鏡,其實是可以看出紅外線的眼鏡吧?」

  一冴的說法雖然很合理,但亞蘭絕不會就這樣承認。

  「哼,那你說說看,水晶在哪!?如果照這樣偷的話,那我應該沒有多餘的時間藏水晶啊!」

  「你可以藏在其他地方啊,例如大舌頭的嘴裡。」
  「哼,我就翻給你看,這樣就可以證明我的清白了!」亞蘭很有自信地打開大舌頭的嘴巴,但一打開後就崩潰了,大舌頭嘴裡含著一顆水晶,正是那顆被偷走得紫水晶。

  「這樣你不用解釋了吧?」
  「不可能,一定是你算計我!」亞蘭依舊不承認,衝上去抓住一冴的衣領。

  一冴表情很鎮定,緩緩地回答:「你可以放手了吧,亞蘭先生。你說不是你偷的,那你有證據嗎?現在所有的證據都指向你了,你還有要狡辯的地方嗎?」

  亞蘭放開了手,口吃了起來,「我…………
  「不用再『我』了,想說什麼去跟警察先生說吧。」伊莎早已失去耐心了,把警察叫來將亞蘭給帶走,亞蘭被帶走的路上還一直大喊著:「我是被陷害的!」

  等到亞蘭完全離開後,眾人也就放心下來了,但只有苑樹還繃著臉。
  「小子,怎了?」一冴見他表情嚴肅,拍了拍他。
  「犯人不是他對吧?」
  「哦?你是在否定我的推理嗎?」
  一冴覺得有趣,請他把他的想法說出來。
  「你的推裡的確沒錯,但是將神奇寶貝召喚出來的時候,都會產生光芒,剛剛停電的時候並沒有產生光芒,所以代表大舌頭在那段期間裡都沒出來過。」
  「那你覺得犯人是誰?」

  「首先,犯人是你們倆個。」苑樹指著紫髮大哥和褐髮女子。

  「我那時人在廁所哦,而且還有大小姐可以作證。」她很有自信的回答。

  「紫水晶不是在那個時候被偷的對吧,當時擺在上面展覽的是假的,而你手上的才是真的。當時我進接客室的時候,雖然只看到短短幾秒,但我還是看到你們手上拿著紫水晶在玩。」

  「你看你啦,當時就叫你別把那當玩具。」褐髮女士用力踩了一下紫髮大哥的腳。

  「然後你趁大舌頭攻擊你的時候把紫水晶放進他嘴裡,然後再離開去廁所。之後停電的時候,可以利用素利普的念力將玻璃打破。」
  「可是那玻璃只能利用物理系絕招擊破喔。」
  「那是騙人的對吧,我剛剛稍微看了一下地上的碎玻璃,這只是一般的玻璃而已,也沒有什麼高壓電的系統,就算有也沒什麼用。之後,再利用念力把紫水晶給拿出來,再交給從廁所回來的妳一切就大功告成了,因為你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
  「可是照你剛剛的說法,要是大舌頭當時就把東西吐出來的話,要怎辦呢?」
  「所以你們才會用頭槌來攻擊牠不是嗎?讓牠對素利普產生恐懼,就不會想把東西給吐出來。」

  苑樹說完,眾人拍拍了手。
  「小子不錯哦,那你為什麼剛剛沒提出來呢?」
  要是剛剛提出來的話,亞蘭的嫌疑就降低了。
  「因為我還滿討厭他的,而且好像也沒必要,他看起來不是好人。」
  伊莎笑了笑,「呵呵,除了一個地方錯了之外,其他都沒錯。當時擺放在這的紫水晶是真的,放入大舌頭嘴裡的才是假的,真正的水晶經由念力拿了出來後就放在我這了。」伊莎拿出紫水晶,丟給了苑樹。

  「還有,在場的人除了你以外,都是我刻意請來的。」

  那兩位犯人拉起衣服的一角,瞬間換成火箭隊的衣服。
  「我們倆個是火箭隊的一員,因為 安德森 小姐幫助過我們,所以我們答應要幫他完成這件事。」

  那兩個火箭隊隊員正式上次登場的撫子和小太郎。當時被小闇趕跑後,沒想到逃跑到一半的時候 卻被 君莎小姐逮到。本來要被抓去關,沒想到伊莎貝爾出面來幫他們說話。

  「沒錯,另外這兩位是職業偵探和小助手,我請他們來是因為他們已經有足夠的名望,可以讓警察們信服。而且這次的計畫我們也是事先先調查好亞蘭會帶什麼神奇寶貝來才想的計畫。」
  
  「請問那位亞蘭先生是?」講了這麼多,那被抓走的那位呢?
  「他是一位小偷,常常假借自己是名偵探來逮捕小偷,然後偷走東西,還會把罪名摜在其他小偷的身上,所以我們這次就反捉他。就算他狡辯,只要到他住的地方去搜索,或許還能發現他以前偷的東西呢。」

  苑樹聽完後沒多說些什麼,既然抓不到亞蘭偷竊的證據,那就製造證據出來不就好了?

  伊莎見苑樹已經沒有問題了,就和一冴聊起天來了。
  「一冴,你不是要去調查公園的那場大火嗎?」
  「是啊,如果沒事的話,我打算要過去了。」
  「嗯,你看完新聞後有什麼線索嗎?」
  「感覺火勢是由神奇寶貝發出來的。」
  「……」苑樹聽了他們的對話,表情有點嚴肅。
  一冴敲了他的頭一下,「哈哈,放心啦,就算火是你放的我也不會說的啦!」說完,就背著林檎走了。
  「哈?什麼啊?」

  「 安德森 小姐,那我們也要告辭了。」
  「嗯,慢走,別再被抓到了喔。」
  「好。」

  撫子和小太郎也離開了。

  「終於剩下我們三個了。」
  「是啊……」現在的情況是該走,還是留下來繼續等?不過是要等什麼?
  「我剛剛已經聽喬安娜說了,你缺工作是吧?」
  苑樹點點頭。
  「剛好,我們最近缺一個人手。我們家的小女兒今年剛滿十歲,一直想出去旅行,可是像她 那種大 小姐怎可能適應那種生活,所以我希望你能在這段期間內訓練她,別讓她老是依賴別人,做得到嗎?」
  「應該可以吧。」
  「好,那喬安娜,你帶他去找她吧。」
  「嗯,走吧。」

  喬安娜帶著苑樹離開後,沒多久就換西野進來了。
  「夫人,您的客人。」
  西野退開,讓客人進來,這人居然是男警先生。
  「安德森,好久不見啊。」
  「哎呀,稀客呢,沒想到你會來呢。」伊莎貝爾露出驚訝的表情說著。
  「西野,請其他人把這裡清一清,我帶他去接客室聊。」
  男警先生擺擺手,「不用那麼麻煩了,直接送我到門口就好了。」
  「好吧,反正路很長,就這段時間聊吧。」
  
  兩個人走在走廊上談話著。
  「怎樣,我帶來的那孩子如何?」
  「嗯…...個性有點奇怪,應該說感覺不出來他到底想幹嘛,不過還不賴啦,長相也不錯。」
  「呵呵,果然嘛。」男警笑了笑,「其實我讓他來這的目的其實就是希望他能找到自己。」
  「嗯?什麼意思。」
  「我覺得他太擅長於演戲了,搞到最後都搞不清楚怎樣才是真正的他,所以我希望他能在這裡找出自己。」
  「原來如此嘛……



  喬安娜帶著苑樹去找二小姐的路上。

  「請問二小姐是個怎樣的人呢?」
  喬安娜思考了一下,「嗯…...反正你看到就會知道了。」
  這有回答根沒回答一樣嘛。
  「嗯……
  「你怎了?總覺得你走路一直在晃……
  「頭好像有點昏……」苑樹扶了一下頭,看起來還是搖搖晃晃的。喬安娜猜想他是不是太累,問他要不要休息。
  「沒關……
  話還沒說完,苑樹就倒下了,喬安娜趕緊叫兩個使用人來幫忙。



  睡了一陣子後,苑樹醒了過來,喬安娜和伊莎貝爾坐在一旁。
  「醒來了啊?」
  苑樹點點了頭。
  「你也太誇張了吧,背後居然有那麼大一條傷口還不去醫院處理,要是感染了怎辦?」伊莎就像是媽媽一樣,開始說了一大堆。
  「抱歉…...
  「幹嘛幫我道歉啊。不過你該慶幸了,醫生說愈合後不會留下疤。是說那傷口怎弄的?」
  「……」苑樹保持沉默。
  「不想說就算了,我還有事要忙,先走了。」伊莎起了身,準備要離去。
  「那個……剛剛的紫水晶……
  「那個就送你吧,雖然他沒有我們說得那麼高級,但也是不錯的商品。」
  「這太貴重了,我不能收。」
  「哎唷,沒關係啦。反正就這樣了。」
  說完,人就離開了,留下他們倆在裡面。
  「嘻嘻,我媽都這樣說了,你就收著吧。」
  「不行,這我真的不能收。」苑樹堅持不收,把紫水晶還給了喬安娜。
  「好吧……既然你這麼堅持了。對了,趁這段時間,讓你跟小妹認識一下,我去叫她。」

  喬安娜也離開了房間了,一瞬間四周變得很安靜。苑樹躺在床上,打算再睡一下,忽然間門被大力甩開,一位少女走了進來,瞇著眼仔細打量他。

  「哦?你就是姊姊大人說的那個傢伙啊,看起來也不怎麼樣嘛。」
  她的口氣令人挺不爽的,不過苑樹現在沒那個力氣去在意。
  「沒力氣說話是嗎,那我就繼續說了。本小姐我的名字是帕翠西亞・安德森,雖然我是二小姐,但是姐姐大人不在的時候可以喊我大小姐。
  『……竄位的意思嗎?』苑樹心裡想著。
  「反正就是這樣,其他事情等你醒來的時候再說,再見。」說完,她大力的將門甩上離開。

  「好令人火大的傢伙啊……

続くー

------------------------
作者這個月生日(欸:
這次的番外篇跟正篇的時間是連得上的
大概是小闇他們跟安琪分別的隔天吧
首先呢 雖然主角是苑樹但其實他的戲份感覺不怎麼重
所以我在這稍微介紹一下角色好了。

*苑樹*
和 男警先生是熟人,19章的時候被男警推薦來這裡工作,沒想到是被耍了。這傢伙的個性很難寫,他不是一個正義使者,所以不會為了沒必要的事情出頭。對男生和 對女生的態度有差,對女生講話其實滿客氣的,對男生就很直接,不過當然還是會看對象。今年16歲,米白色短髮,身材雖嬌小,但其實很有力氣,長相常常被當 成女生,其實本身不會很在意,但是要是是男生說的話,他會很反感。就如男警所說的,因為之前的工作問題,導致他已經忘記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喬安娜*
雖然是大小姐但卻很不喜歡穿著正式的服裝,平常喜歡把頭髮弄得亂亂的然後配上休閒一點的服裝,不過老是被罵。體育不錯,頭腦也不錯,伊莎貝爾很肯定她的工作能力。今年16歲,藍綠色長髮,講話很直接,很喜歡笑。

*一冴*
因為日文發音跟草莓同音,所以常被稱做草莓,加上有一頭草綠色的短髮看起來就更像了。職業是偵探,今年32歲,是一個好大叔。

*林檎*
名字是一冴取的,因為是紅色短髮,看起來很像蘋果,所以叫作林檎。被一冴收養的孤兒,後來成為他的助手。今年8歲,個性膽小,很有責任心,會向老婆一樣的管一冴,一冴不在身旁的時候個性會不一樣,變得膽小怕生,很容易被弄哭。

*亞蘭*
一位不起眼的偽偵探,真實身分是小偷。常常會以偵探的身分去辦案,結果順便帶走東西,然後怪罪於原本的小偷身上。因為有太多戶人家受害,所以伊莎貝爾決定陷害他,讓他被逮捕。

其他人就不用介紹了(?
苑樹真的好難寫喔ˊ___>ˋ
你要說他無口 他也不是
他只是在思考自己這個時候要說些什麼話才像自己而已
ˊ___>ˋ
長期演戲下來 結果忘了自己是誰的感覺(?
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會做出什麼反應

我只是想藉個這個番外篇
來讓你們多對這個角色有些印象而已ww
因為他是個滿重要的角色
只是以小闇路線的走向的話
他的戲份會很少(?

咱研究過很多種推理小說
可是都沒看過這種的
所以就想嘗試看看
先給你一個規則
讓你照著這規則行進
沒想到那規則其實根本就不存在
只是唬你用的 讓你掉入陷阱
大概就是想表達這種感覺吧

不過我還是不擅長寫推理
有不合理的地方你就跳過吧(?

ˊ_____>ˋ
這次打得有點爛抱歉啊
我拖太久了 有點忘了自己想表達啥(?
至於那個火災事件 我正篇會說
這邊就先別問了ww



發表日期:2012-07-12 20:14:15  ( 507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喵小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