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rn 25 – 主角偶爾不出現應該也沒關係吧?

 

  離開大宅後,一冴帶著苑樹來到了中央公園,在公園內隨便找了一張長椅讓苑樹坐了下來。

 

  「我想你應該很清楚我找你來做什麼的吧?」一冴對著苑樹說。「總之,我有很多問題想問你,希望你能老實的回答。」

  「……」苑樹聽到對方說有很多的問題要問時,覺得大概會花很多的時間吧。

  「雖然警方比較希望我問你關於中央公園火災的事情,但老實說我比較想問你的是關於十年前紫苑鎮的事情呢關於這兩件事情希望你能老實的回答。」

 

  苑樹聽到後面那個問題時驚訝了一下,因為它跟前者實在是太沒有關聯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一冴會找上他問這件事情,不過看這情況如果不回答問題他的問題,應該是不會讓他走的。

 

  「抱歉我得在中午前趕回去,請你從這兩個事件中選出一件來問吧...

  「……」林檎聽到這要求後,愣了一下後,開口大喊:「欸欸欸!你不要太超過喔!你現在是被當成嫌疑犯耶!」拜託啊,我們現在是在審問你耶!你還提出條件是怎樣?

  「好啦好啦,冷靜一點,乖。」一冴摸摸林檎的頭,示意他要冷靜下來。「那好吧,雖然前者的事情也很重要,但我還是想問問後者的問題。」

  果然還是選擇後者嗎苑樹也早就猜到了。

 

  一冴從口袋裡拿出一份折過的報紙,攤開來後指著某一篇新聞給苑樹看,那篇新聞正是十年前紫苑鎮發生的案件。

  「你看這邊,死者的照片。」一冴指著一位少女的照片,那位少女長得跟苑樹很像,苑樹如果再年輕十歲大概就是這樣吧。「這位叫做安琪的少女,你跟她有什麼血緣關係嗎?」

  「……」苑樹看著照片,沒有回應。

  一冴見他沒回應,繼續接了下去。「我查過你的資料了,但什麼都沒查到。查過紫苑鎮的那戶人家的資料,就跟報紙上看到的一樣,只有三個人──父親母親還有這位少女。」

  一冴停了下來看了苑樹一眼,見他還是沒什麼反應,只好繼續說。

  「不過聽說這戶人家曾經收養過一位男孩子,不過他的資料我也查過了,並不是你。他的年紀大了你四歲,而且他有著一頭黑髮。」

  那個男孩子苑樹也知道,是路西法。路西法現在被認為是這件案子的關鍵人物而被搜索著,不過過了十年警方還是都找不到他。

  「所以我想了又想,想到了一種可能性。」一冴吞了口水繼續說:「你該不會就是安琪吧?眾人都以為你死了,其實並沒有,你只是換了一個身分繼續活下去對吧?為了尋找這件事情的兇手。」

  「欸!?」一旁的林檎聽到一冴得出這種結論,驚訝的發出聲音。

  「如果以這個可能性去推測的話,那麼中央公園的案件也能推出來了。我們調了中央公園附近的監視器看,發現一位跟安琪跟你長得一樣的人士有出入過那裡,你為了掩人耳目,才剪了髮型對吧?」

 

  一冴話說到這就停了,他在等待苑樹的答案。

 

  「唉呀呀看來還是露餡了呢

 

  苑樹說話的聲調突然間變得很柔和,臉上的神情也變了,不像之前那樣面無表情,該怎麼形容現在的表情呢?感覺就像是到了天國裡看到了天使一樣,如果頭髮還是維持長髮的話,一定更像。

  「該怎麼說呢,偵探先生真是厲害啊隱藏了十年的身份居然就這樣被發現了」苑樹的手放在嘴前,露出很驚訝的表情。

  「果然是這樣嗎」一冴沒想到他的推測居然是正確,他一直覺得不可能,但還是想要問問看,沒想到事實卻是這樣。

 

  「但你知道這件事情後,你想要做什麼呢?」。

  「……」一冴愣住了,他其實不知道他想做什麼,他只是想解開這個謎題而已

 

  看到一冴的表情時,苑樹大概也知道理由了。

  「看來你只是想解開這個謎題而已」苑樹嘆了一口氣,「該說你們偵探是太無聊還是什麼解開了又如何?」

 

  「…………」一冴思考了一下「我或許能幫你找出那位犯人?」

  「……不需要。」苑樹聽了一冴的話,想了一下後還是拒絕了對方的好意。「這件事情,我想自己解決……抱歉……

  「可是……」一冴還想在接話,但是被苑樹給打斷了。「抱歉,我們的交談該結束了,我已經回答了你的問題了,你請回吧。」

  「好吧。」一冴也得到了問題的答案,只好摸摸鼻子帶著林檎離開。雖然很想再問下去,但看現在的情況暫時是不可能了。

 

  等一冴他們走遠後一個少女的聲音從苑樹的後方傳出來。

 

  「呵呵呵呵,沒想到居然還有人能拆穿你的身份,我還以為只有我呢。」

  「我應該勸過你說出來的時候要小心監視器的嗎?如月。」苑樹頭也沒回的直接回應後方的六尾少女──如月。

  「放心吧!我已經確認過了!監視器拍不到這附近!那個偵探是故意找沒有監視器的地方來跟你談話的!」

  如月蹲下來看著花圃,一邊玩弄著花一邊說著:「你真得很可怕呢,該說你的演技很好呢?還是你其實有多重人格啊?」

  苑樹沒有回應。

  「哎呀?變回去了嗎?算了。明明平常就是一副面無表情的臉,感覺什麼都沒在想,但是內心其實想了很多對吧?」如月拔起一朵玫瑰,站起來往苑樹的方向丟過去。

  玫瑰掉在苑樹的左手邊,苑樹將他撿了起來。即使手被玫瑰莖上的刺給紮到,他卻一點都不覺得痛,面無表情地看著手上的傷口流出鮮血。

 

  「都不理人這樣很無聊呢,你就不能做一點回應嗎?看來只好去把你們家的二小姐抓起來烤你才會有反……嗚?」

  如月的話還沒說完,苑樹就突然間站在他的面前,將玫瑰花反拿在她的脖子前。如月被嚇了一跳,往後跌進了花圃裡。

  「……」雙方直盯著對方不動。

  如月看著苑樹的眼神,居然被嚇得發抖,完全不敢做任何動作。

 

  「不要亂拔花,還你。」

  「哈?」如月愣了三秒才把花給接下來。『我剛才是害怕了嗎?怎麼可能……但是剛剛那一瞬間他很明顯的表現出殺意啊而且這種感覺似曾相似……

 

  「回去吧,二小姐還在等呢。」苑樹伸出手,將如月拉了起來。

  「哼我剛剛說的話你最好給我記住

 

  如月掩飾自己剛才的驚慌,拿起他自己的寶貝球將自己收進去,不讓苑樹發現她有動搖。

 

  「……

 

 

  另一邊,離開沒多久的一冴和林檎。

  「我覺得我好像得知了一件很驚人的事情….」林檎牽著一冴的手說著。

  「我也是我好像忘記問苑樹他的性ㄅ……痛啊啊啊啊啊!!」一冴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林檎咬手了。

  「我開玩笑的啊啊啊!!放過我吧!」

  一冴大聲哀求,林檎見路上的人都在盯著他們看,才把嘴鬆開。

  「好痛痛痛」一冴趕緊將手伸回來,吹著自己的傷口。

  「哼!」

  「唉其實我還是想把這件事情給弄清楚

  「可是人家不是叫你不要管了嗎?」

  「你不懂偵探!眼前這到謎題已經解了一半,當然會想把他解完啊!」

  「那現在該怎辦?他應該是不會再告訴我們了吧。」

  「我想也是,只好去拜託我的好友了,他現在似乎在這附近,我們去找他吧。」

 

**

 

  「吼啊啊啊啊!空樹你這白痴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啊!!!」小闇因為上次不小心讓空樹帶著覺小姐逃跑了,現在要負起責任要把他們兩個給找回來。

 

  但是身為路癡的她馬上就迷路了,怎找都找不到那兩個人的蹤影,應該說她追的方向和空樹他們跑走的方向是完全是相反的……

 

**

 

  「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本小姐要做這種事情啊啊啊!!而且盤子到底要怎麼洗啊?」在大宅的廚房裡洗碗的帕翠西亞,一邊抱怨一邊用力地刷著盤子。但因為不知道盤子要怎麼洗,只好拿起菜瓜布用力的刷。

 

  如果在盤子上留下刮痕的話,大概又會被苑樹給唸一頓吧,不過現在的她才管不了這麼多。

 

**

 

  「剛才我已經聯絡他了,他請我們現在過去吧。」

 

  一冴帶著林檎到了附近的一間大樓裡。大樓外表很普通,走過去的時候不會特別去注意到,如果是那個傢伙的話,肯定喜歡躲在這種不起眼的地方吧。

 

  他們倆走了進去,一位米髮高馬尾的女性走了出來迎接他們,她戴著粗框眼鏡穿著白色套裝,感覺像是秘書之類的人。

 

  「請跟我來吧。」她沒有確認對方是否是她要接待的人,看來是非常確定是這兩位。

 

  她將一冴和林檎帶到樓上去。沿路上一冴一直盯著這位秘書看。

 

  「就是這了。」秘書小姐將門打開,裡面是一間像辦公事一樣的小房間,辦公桌和接待客人用的沙發等配備都有。

 

  「社長大人,我已經將人帶來了。」秘書小姐對著窗前那張背向大眾們的椅子說著。

 

  「辛苦了,你先退下吧。」一個男子的聲音從那張椅子上傳過來,聽起來是個二十幾歲的男子聲音。

 

  「是。」正當秘書小姐要離開的時候,一冴突然間抓住對方的手。

  「這位小姐,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啊?我覺得你長得很面熟呢

  話一說出口,林檎馬上用力踩一冴的腳。「這年代已經沒有人再用這種搭訕方法了啦!!」

  一冴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另一個人從背後踹下去。「你這個老色鬼不要搭訕我的秘書啊!!」這個人正是剛剛坐在椅子上的人,一頭白色的短髮,穿著黑色的短袖襯衫,打著一條紅色領帶的男子。

 

  一冴被踹倒在地上,旁邊兩位女性在他受到攻擊的時候就趕快退開了。

  「不不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啊!好痛啊!!老朋友放過我啊!!」他趴在地上求饒,不過對方還是不停的踩他。

 

  秘書小姐看著眼前的畫面,總之還是先離開好了……

 

  在一旁林檎因為見到不熟悉的人,馬上退到了門邊。「他是?」

  「他是我的損友我們從小就認識了可惡啊明明年紀比我大看起來卻年輕我好幾歲啊你這個娃娃臉混好痛痛痛痛啊!!不要踩這麼大力啦!!」

 

  對方一邊踩著一冴一邊笑著介紹自己,「初次見面,我是修,請多指教。然後跟我腳下的這個色鬼認識了二十幾年了吧,已經是老朋友了。」

  「請多指教……我是林檎……

  「林檎啊,真是可愛的名字,以後就叫你蘋果小妹吧。」修繼續保持著微笑,「是說我沒想到這個色鬼居然對蘿莉有興趣耶?之前就聽說你帶了一個助手,但沒想到居然是個蘿莉呢。」

  一旁的林檎聽到這些話滿臉通紅,「啊啊啊啊不是這個」雖然她好像想要解釋什麼,但卻組不出句子,林檎著急了起來。

  修看見她慌張了起來,趕緊接話:「開玩笑的開玩笑的,不要那麼緊張啦,你看這個老色鬼一句話都沒說了

  「……」被踩在下面的一冴很想回話,但還是放棄了,多說無用,他跟這傢伙認識太久了。

 

  「對了,你們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我下午有其他重要的事情,你不要浪費我太多的時間喔。」鬧了這麼久,修才想到這件事情,他們兩位到底來幹嘛的?

 

  「當然是來拜託你事情啊!」一冴對著修大喊,然後又將視線轉向林檎,「那個,抱歉啊,我現在有重要的事情要跟這傢伙談,你看你要不要先在外面等我一下?」

  「欸?好,那我去樓下好了!」林檎知道一冴要談重要的事情,才故意支開她的。

  「如果怕無聊的話可以去樓下跟秘書聊天唷。」修對著林檎揮揮手,林檎也點點頭回應他。

  「對了,這公事包你先幫我拿著吧,這是關於這幾次事件的資料。」一冴把自己隨身攜帶的公事包交給了林檎。「要好好拿著喔。」

 

  「嗯!」林檎接手後,馬上離開了辦公室。

 

  「看來公事包裡面的東西,你不太想讓我知道呢。」修知道,一冴平常是不會把隨身的公事包交給其他人的,所以會特地請林檎拿走肯定有原因。

  「是沒錯啦畢竟什麼都讓你知道我會很困擾的。」

  修將腳收回,坐到了辦公桌上,「所以,有什麼事情要找我談?先說,奧蘭潔小姐的事情不要問我唷。」

  一冴見修把腳收回後趕緊爬了起來,聽到修說的話之後有點傻住。

  「……你怎麼知道我要問她的事情。」

  「默契?還是該說太了解你了?」或者兩者都有吧。

  「你總是這樣先猜透別人的想法…...真的很討厭呢…...

  「沒辦法啊,誰叫我就是這麼討人厭,你說是吧?」

  修笑了笑,但一冴卻笑不出來。

  「總之,我想拜託你把奧蘭潔給找出來

  「找人不是偵探的工作嗎?」修反問。

  「她是一個消失就很難找到的人,以我的實力現在還沒辦法將她找出來啊

  想找他,但完全沒有線索,那個人太神出鬼沒了,跟眼前的這個人有得比。

  「所以你認為我能找到她囉?」

  「誰叫你跟他一樣神出鬼沒

 

  修思考了一會兒,「嗯我是知道她在哪啦不過你找她有什麼事情?」

  「我想問問關於安琪的事情我覺得這有

  聽到「安琪」兩個字後,修的臉色就變了。

  一冴看見他的表情變了,馬上停下。「怎了?」

  「抱歉啊…..我可能無法幫你這個忙了

  「為什麼?」

  一冴有點意外,他本來以為修會幫忙,沒想到卻是這結果。

  「我在想……你大概是因為苑樹的關係才想調查這件案子吧?」

  聽到熟悉的名字,一冴大概知道問題點在哪了。

  「你也認識他嗎?」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調查這件案子是打算幹嘛?」修轉移了一冴的問題,給了他另一個問題。

 

  「我想幫他找出兇手。」一冴一臉正經的說。

  聽到這個答案,修擺擺了手。

  「那我更不能幫你了。」

  「哈?你這人很莫名其妙耶!」話都不說清楚,誰懂你要表達什麼。

 

  「隨你怎麼說。總之,我希望你不要雞婆去管他的事情,也不要在他的面前一直提到這件事。」

  「給我一個理由,我再考慮。」

  「你如果答應我不要牽扯這件事情的話,我可以告訴你另一件你想知道的事情。」

  修很快的又轉移了話題,但是一冴這次沒被牽著走。

  「你先給我一個理由好嗎?」

  修看著一冴,看來這次無法轉移話題了。

  「理由嗎」修摸著下巴思考了一下,「大概是希望他能忘記那件事情

好好的面對未來吧?」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就算一直拘泥著未來還是會到來。

  一冴當然能懂這個說法,因為他看過太多人無法釋懷於過去,最後走向錯誤的道路。

 

  「好吧,這理由我能接受。那你講另一件事情給我聽吧

  修看到他接受這個理由後,放了下心。

  「嗯,是關於你在調查的那件火災的事情。苑樹是受害人,放火的人大概算是他但其實又不是他。但我能跟你說這件事情的起因其實是你那天逮捕的那個人。」

  那天指的就是寶石偷竊事件的那天。

  「亞蘭嗎?」

  「是啊,但聽到消息說他已經死了呢,不過以你的能力應該這點線索就夠了吧?」

  「……」修把事情說的非常的含糊,大概是想留一點空間讓自己思考吧。

 

  見一冴愣在那,修看了一下旁邊的時鐘。

  「哎呀,不知不覺就這麼晚了呢,會客時間結束了唷。」

  一冴看了一下手錶上的時間,的確是有點晚了。

  「嗯,那我先走了。」一冴轉身離開辦公室。

  「再送你一個情報,奧蘭潔現在在成都。」

  「欸?什」聽到關鍵字,馬上又退回來。

  「好啦時間到了啦!快點出去。」

 

  修將門關了起來。

 

 

  見修不打算再繼續聊,一冴離開那間辦公室,延著剛剛上來的路線回到了大廳。但是卻沒見到秘書小姐和林檎,是跑到哪裡去了呢?

 

  「該不會那位小姐帶林檎去逛街了啊我看我在這裡等她們好了。」

 

 

  時間回到林檎剛離開辦公室的那段。

 

  「先去樓下找秘書小姐好了……」林檎緩緩地走到大廳,左顧右盼,但就是沒見到秘書小姐,會不會是到外面去了?

 

  林檎抱著這個想法,提著大大的公事包走到了外頭去。沒想到戲劇化的事情就發生了,一位男子立刻搶走她手上的公事包快速的奔離現場。林檎當下還反應不過來,等到對方稍微跑遠了才回神過來。

 

  「啊!那是一冴委託給我的東西!!要搶回來!」林檎只有這個念頭,立刻追了上去。但她身材嬌小加上體力不佳,要追到根本就是一件難事,但她還是死命的追,距離已經越拉越遠了,體力也已經快不行了。

 

  「不行了……」林檎停下來大喘,看著眼前的人越跑越遠,還打算在前面的路口轉彎……欸?對方好像摔倒了?

 

  林檎覺得不對勁,決定推著疲憊的身體向前去看。

 

  走到那邊後,發現那位男子已經被打倒在地了,然後眼前佔著一位撐著陽傘的少年。

 

  「真是的走路不看路,這麼急是要做什麼呢連一句道歉都不會好好說嗎?」那位白髮少年看著倒在地上的男子,感覺像是在看垃圾

 

  林檎走到他的面前,撿起了公事包,對著眼前的白髮少年道謝,也說明了剛剛發生的事情。

  少年看了她一眼,露出了瞭解的表情。「原來是這樣啊,難怪這傢伙跑這麼快……

  「真的很謝謝你剛才我還不知道該怎辦才好……」林檎繼續道謝,但對方覺得這不是他的功勞啊。只是這人剛好撞上來,沒想到兩人起了爭執,然後就揍了對方而已……正確來講是用力的揍了對方的鼻子。

 

  「總之東西拿回來了就好了吧……」他抓了抓頭上的帽子,有點不好意思。

 

  剛剛那位倒下的男子看準了時機,立刻站起來逃跑。

 

  「欸?他跑走了!!」林檎看見他逃跑,很慌張的告訴前面的這位少年。但對方卻是一副懶散的臉,「好懶的追喔……我可以放掉他嗎?」

  「好好吧……反正東西也拿回來了……」雖然自己的性格和職業是希望自己追上去,但已經沒有體力再追上去了……

 

  「那我要走了。」少年順著林檎來的方向離去。

  「那個……等等……」林檎追上去抓住對方的衣服,「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去才好……你能帶我回去嗎?」雖然自己很怕生,但是總覺得眼前這個人可以信任。

 

  對方露出了一臉麻煩的表情,但又看在林檎是小孩子的份上,「唉……好吧……你要到哪裡去?」

  「不知道……我只記得我是從這個方向來.…..

  「好吧……總之我也是要走這個方向,就一起走吧。」

 

  少年牽著林檎的手,另一手幫他提著公事包,兩個人在彩虹市市區裡走著。

 

  剛剛因為在追趕那名男子,所以並沒有太注意自己走過的路,頂多對某些東西有點印象而已。

 

  走了一段路後林檎才發現,他忘記問對方的名字了。

  「對了,我叫做林檎,你叫什麼名字?」

  「嗯……」對方猶豫了一下,「我叫巴可。」

  「哦哦,那我就叫你巴可哥哥吧。」林檎笑了笑,巴可倒是沒注意到他的笑容。

 

  一路走著,巴可不時地盯著林檎看。

  『為什麼大哥哥要一直盯著我看…...』林檎有感覺到巴可一直在看他,但也沒有戳破。

  巴可仔細地看著林檎,『她頭上的那個梗是真的嗎…...』對他頭上的那個梗葉非常在意,但又不敢問。

  因為這個原因,兩個人顯得非常尷尬。

 

  「那個,大哥哥,你是這裡人嗎?」林檎先開口,打破了這尷尬的氣氛。

  「不是,我是尼比市出身的。」

  「那怎會到彩虹市呢?」

  「該怎麼說呢…...」是硬被拖出來的吧……「旅行吧。」

 

  聽到巴可是旅行者,林檎露出很興奮的表情。

  「哇!應該可以去很多想去的地方吧!像我就是和朋友一起來的,雖然到了彩虹市這種繁華的地方,但因為他是來工作的,所以我們幾乎每天都在忙呢。」

  「真辛苦你了。」

  「不會,我覺得這樣也沒關係,至少我能到這麼多的地方呢。」

  林檎很滿足現在的情況,因為要是沒有一冴的話,她或許到現在還沒辦法出來外面活動呢。

  巴可沒有回話,他雖然感覺林檎的話背後還藏著很多的話,但也沒多問。

 

  「是說,我覺得大哥哥和某人好像唷。」

  「某人?」巴可愣了一下,該不會是他老爸還是他爺爺吧?

  「嗯,前幾天認識的人,他跟大哥哥一樣長得都很像女孩子呢,不過兩個人給我的感覺不太一樣呢。他給我的感覺比較氣質,頭髮留長的話肯定是個美人。大哥哥看起來就比較像小女生呢!」

  林檎很仔細的在分析著這兩個人,但是巴可完全不想回話。

  被說像女孩子,是巴可的雷點。雖然不否認自己曾穿過女裝,但是他還是不想被說像女的。

  對話被巴可的無言給打斷了,這兩人到目的地之前,都沒有再講過話了。

 

 

  一冴離開辦公室後,秘書小姐見他已經下樓了,悄悄地從另一頭走了出來。

 

  「剛才的對話你都聽到了吧?」修從辦公室裡發出聲音,很明顯的就是在對秘書小姐說。「進來吧,我知道你有話想跟我說。」

 

  「……」秘書小姐對於修知道她在偷聽的事情感到有點驚訝,但她仔細想想後發現這其實也沒什麼,因為她知道她們的社長是一個怎樣的人。

 

  秘書小姐走進去辦公室後,馬上走到修的面前。「你為什麼不告訴他那件事情?他是偵探不是嗎?這樣的話他一定可以找出犯人是誰啊!」她的語氣非常的激動,似乎對這件事情很執著。

 

  「冷靜下來冷靜下來!」修拍拍她的肩膀,露出了為難的表情,「這件事情跟妳無關,如果你只是以想解開這謎題的態度去參與的話,我勸你還是不要吧。」

 

  秘書小姐撥開修的手,完全冷靜不下來。

  「哈?開什麼玩笑啊!你看著現在的苑樹你難道都沒什麼感想嗎?那副模樣連外人看了都會在意好嗎?我都感受不到他現在是活著的呢!」

  安靜又面無表情,有時候還會沒發現他的存在,這就是現在的苑樹。

  但是面對這樣的苑樹,修倒是有不同的想法。

  「我是認為他現在過得很愉快啊?」

  「可是」秘書小姐還打算再反駁,但修卻阻止了她。

  「我說你啊,別再插手這件事情了好嗎?請想想你現在的立場再來跟我說話好嗎?」

  修的神情變得凝重,他是認真的。秘書小姐看著她的表情,膽怯了起來。

  「我……對不起……

  「懂得退讓是好事,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吧,好好回你的崗位去做你的工作。」

  「是……

 

 

  「太慢了吧!到底是去哪了!!」一冴在大廳待不下去了,準備衝出去的時候發現秘書小姐從剛剛他下來的地方走了下來。既然秘書小姐會從那邊下來,代表林檎沒跟她在一起。

  「咦?你怎會從那邊出來?林檎呢?」

  「嗯?我沒有跟他在一起啊,我剛剛在樓上工作呢。」

  「該不會……」一冴擔心他是不是跑到外面去了,趕緊衝了出去,剛好撞見林檎回來。

 

  「我回來了!」林檎一看見一冴,馬上放開巴可的手衝了上去。

  「嚇死我了,你跑到哪裡去了啊?」看見林檎回來,一冴才安心。

  「稍微遇到了一點事情,感謝這位大哥哥將我帶回來。」

  「哪位?」

  「欸?」

 

  林檎指著剛剛巴可站的位置,但那裡卻沒有人,只有一冴的公事包。

 

**

 

  苑樹談完事情之後,就離開了公園準備回去大宅。

 

  「搶劫啊!」聲音從苑樹的正前方傳來,一位少女手上的包包被一名男子搶走,男子搶走包包後立刻朝苑樹這方向奔來。

 

  「讓開讓開讓開讓開!!」男子大叫後撞開了苑樹,繼續逃跑。

  「……」苑樹被撞了一下後,面無表情的拿起寶貝球,向前一丟「雲雀,唱歌。」

 

  名為「雲雀」的七夕青鳥衝了出來,快速地飛到了男子的正前方後立刻唱起了美妙的歌,男子中招後立刻趴下睡著。

 

  苑樹走到男子的旁邊將他翻轉了過來,仔細看還發現這位男子鼻子是紅的,看起來像是被揍過的樣子。他將男子手中的包包拿起了來還給剛才那位少女。少女接過包包,笑著跟苑樹道謝。

  「謝謝你。」

  「不會。」苑樹露出淡淡的微笑。

  四周的民眾也因為剛才的叫聲而漸漸聚集了過來,也有人幫忙報警。苑樹見人多了起來,收起了七夕青鳥離開這裡回到大宅。

 

 

  一回到大宅,一位女僕匆匆忙忙地跑到廚房去告訴二小姐這件事情。

  「報告二小姐,苑樹老師已經回來了。」

  二小姐看著一旁的髒盤子,開始擔心了起來。「糟糕……我還沒洗完……等等一定又會被罵…...

 

  「你還沒洗完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苑樹無聲無息地站在二小姐的旁邊說話,後者被嚇到不小心鬆開盤子,盤子砰的一聲碎在地上。

  「啊.…..破掉了,得趕快處理。」二小姐趕緊蹲了下來,打算用手去清理這些碎片,但苑樹突然抓住她的手,一臉嚴肅地看著她。

  「我來處理就好,你這樣處理會弄傷手的。」

  「嗯……」二小姐被他認真的表情給嚇到,「那個……我盤子還沒洗完……

  「沒關係,你先回房間休息吧。」

  「好……

 

  本來以為苑樹會罵她,結果對方突然間溫柔了起來,該怎麼說呢……有種莫名的恐懼啊!這傢伙剛剛出去是受到什麼打擊嗎?

 

  怎麼想都想不透的二小姐,決定躲在門邊偷偷觀察。

 

  苑樹清理完地上的碎片後,開始檢查二小姐洗完的碗盤。

  「吶,如果你不想休息的話,要不要過來這邊一下?」

  「欸?」

  本來以為偷看不會被發現的,結果還是被抓包了。

 

  「你這樣用力刷盤子的話,盤子會受損。我教你怎麼洗盤子吧。」

  二小姐沒有什麼基本常識,所以很多事情都不懂。苑樹開始教起二小姐一些事情,洗盤子啊清理碎片等,雖然有錢人家的小姐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用到吧,但二小姐很認真的在聽。

 

  「原來是這樣啊,我都不知道盤子是這樣洗的呢。」

  「你如果還有什麼想學的可以提出來。」

  「那那那那我想學做餅乾!」

  二小姐很興奮的說著,她一直很崇拜那種會做手工餅乾的女孩子。

  「嗯。」

 

  苑樹點點頭答應,不過二小姐看到苑樹現在的樣子,其實覺得有點不習慣

  「是說你怎麼突然變個樣子啊?」

  「……」苑樹思考了一下,慢慢道出幾個字「我本來…..就是這樣…...大概?」

  「大概?」

  「……

 

  苑樹沒有再回話了。

 

***

 

  看到林檎順利的找到目的地後,巴可就放心的一個人離開了。雖然和男警先生約定的時間還沒到,但巴可還是提早到了下午茶店。

 

  跟服務員小姐說明後,因為有訂位的關係所以先不點餐也沒問題。巴可拿起了一旁的雜誌看了起來。

 

**

 

  另一頭的小闇還在彩虹市市區裡狂奔,突然間看到空樹和覺的身影。

 

  「找到啦!」小闇趕緊追了上去。

 

==========================

作者相隔一年後的廢話:

安安你好安安,我們是否有一年不見了呢?

還記得上一章內容嗎?

忘了嗎?沒關係,再回去看就好。

其實我也忘的差不多了。

 

是說這次有讓你們感到很驚奇嗎??

其實我不知道我這樣交叉寫會不會很亂

老鼠是說沒問題啦XD

 

終於寫到修這個角色了

修給我的感覺就是知道很多事情

但他不會說明

他會讓大家去動腦思考

要是什麼事情都講明白的話,就會失去意義了。

 

那個搶東西的男子的事情應該不用多講了吧

只是個抹布而已,不用在意。

 

是說大家愚人節快樂啊?

是否有被我給騙到呢?

所以是被騙到什麼呢?

自己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喵小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