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rn 23– 1+3=是常識。


  「什麼意思……?」
  「你自己去調查我跟安琪的那件事情吧,你應該能查出個什麼吧。」

  路西法丟下這句話後就離開了,留下滿是疑問的她。
  「什麼啊……
**

  小影和小闇的追逐戰結束後,回到了神奇寶貝中心的大廳,兩個人坐在正對面,像是警察對犯人的拷問?

  「就如那隻六尾所說的,本大爺和巴可的確是不同個人沒錯。」小影將口袋的項鍊給拿了出來,這條正是巴可上次遺失的那條。
  「我的靈魂就是被依附在這條項鍊上,聽得懂嗎?」
  「嗯…...能理解。」
  「聰明人就是好溝通。本大爺跟巴可小時候是朋友,大概是他四、五歲的時候認識的吧。其實當初我是誤闖他們家的庭院,結果他當成小偷給抓了起來呢……
  看著小影一邊發抖一邊訴說的表情,想當初巴可抓住他的時候應該是用很過分的方法吧。
  「結果呢?沒被他吃掉吧?」
  小影聽到小闇講的話後笑了出來,「白癡喔,當然是跟他說我迷路了啊!」
  「也是。之後勒?」
  「之後他就告訴我怎離開啊,然後我就走了。但是我一直覺得他看起來很孤單,所以之後我每天都會來找他。」
  「你該不會以為他是女的吧?然後喜歡上他了!?」
  「才、才沒有勒!」雖然嘴巴上說沒有,但他整個臉都紅了。
  「好好好,我比較想問的是那隻六尾的事情。」

   「喔……那件事大概事發生在一年之後吧,我跟平常一樣會去造訪他。有一天,忽然從宅子裡傳出了聲音,我們兩個就衝進去看,那間房間的門口貼著一張紙條, 寫了什麼我不清楚,那時我還看不懂文字。巴可讀完後推開了門,發現一隻六尾在收藏古物的房間裡翻動東西。本來是想把牠抓起來,沒想到牠忽然間叼著一把小刀 衝過來,朝巴可攻擊。」


  小闇冒冷汗,一臉正色的問:「死了嗎……?」

  「不,沒有,他閃過了,只畫下輕輕的一道傷。我們本來以為那隻六尾是在害怕,所以一直沒有打算攻擊牠,直到牠變成人型後握住刀砍了過來,我才發現牠是認真的,但已經來不及了……
  「什麼來不及啊……
  「我親眼看見巴可倒在我前面,渾身是血……我本來要衝過去,沒想到一道噴射火焰就這樣朝我射了過來。一般的噴射火焰就算威力再大也不致於會死人,但是牠的噴射火焰威力超過常理……
  「你確定巴可那個時候就……
  「不……我不確定,我來不及去看,自己也就死了。本大爺也沒想過,在這個和平的世界裡,居然也會發生這種事情呢……
  「和平嗎……」小闇喃喃自語。
  「之後等到我回神過來的時候,已經是好幾年後的事情了。所以我一直搞不清楚以前的記憶是夢還是現實……

  「嗯……好複雜……
  小闇抓抓了頭,大致上整理了一下。
  「如果你之前的記憶是現實,那你覺得巴可跟以前有差嗎?」
  「有,但人在目睹那種畫面後,其實很難再維持那種天真無邪的模樣了……所以我以為他是受到了打擊,個性才會那樣扭曲的……
  「連你都覺得他扭曲啊…..
  「誰不覺得他扭曲……
  「也是……

  「之後還有再發生什麼事情嗎?」
  「沒,之後我們的關係就一直是現在這樣。」

  沉重的話題說完了,再來就是普通的聊天。

  「說真的……我真的想不起來你是誰耶……
  小闇很認真很努力地想,但就是想不起來……
  「會叫我門音的也只有貝琳達跟小秋而已啊……別跟我說你就是那個老太婆……
  「白癡喔,誰會是那老太婆啊!」
  「我想不起來啦!以前的記憶都消失的差不多了。我連是誰送我去貝琳達家我都不記得了……
  「你沒問她嗎?」
  小闇點點頭。
  「不過她跟我說蒐集到八個徽章的時候那個人就會來見我了啊……在那之前我都不准問……
  「真嚴苛…...
  「可是每次到有道館的城鎮……腦袋的記憶好像就會錯亂…...嚴重一點還會失去意識耶……
  「趕快蒐集齊就好啦。」
  「也是。」

  「是說,我想問問安琪的事情。」
  「嗯?」
  「你跟他是熟人啊?」
  「嗯。大概就像是家人般的人吧,他以前就是住在這呢,就是今天遇見他時的那棟房子。」
  「咦?可是他之前說他沒來過這耶。」
  回想起前幾章,安琪說過因為他沒來過此處,所以只能送小闇到山洞前而已。
  「那我就不知道了,我已經好幾年沒跟他們連絡過了。」
  「嗯。好吧,不談了。要不要陪我去神奇寶貝塔裡對戰。」
  「好啊。」

**

  女王把當時事件的報導蒐集了起來,發現了一件重大的秘密。

  「不會吧,我只是稍微調查了一下居然發現了這件事情。」她看著其中一篇報導,一臉驚訝的念著上面的內容。
  「紫苑鎮的某處住家遭到殺人魔的魔爪,一家三口慘遭殺害。死者的名單和照片如下……」前面兩個死者的名字應該是父母的名字,小孩的名字寫著「安琪」兩個字,照片一看,的確是一個和安琪長的一樣的小孩,她看到這兩個字的時候,人嚇傻了。
  「安琪早在十年前就死了?那我前一陣子看到的那個人到底是……是幽靈嗎?也不對啊,看起來就是有實體的……還是…….」她想了許多的可能,但都覺得不可能。
  「不管了!我要去問小路!」女王她起了身準備要衝出去找路西法,沒想到一開門就撞到正打算進來的人,那人的頭上綁著狐狸的面具。

  「你……你回來了啊……
  她不敢直視著眼前這個人,看起來好像做壞事被抓到的小孩一樣。

  「艾芙洛,你是打算要去哪?咱不是叮嚀過你了,不准亂跑嗎?」
  「是,真是對不起!」她趕緊衝回去收拾桌上的東西。
  「真是的……咱才一陣子沒回來又開始亂來了……」他一邊念著一邊幫她收拾東西,順便看了看她在查什麼。「你在調查安琪的事情嗎?」
  「嗯…...但是查到後來我有點搞不懂了。」她拿起那篇新聞指給他看,「是說,你應該可以判斷安琪是活人還是死人對吧?」
  他稍微看了一下,「安琪是活人沒錯。」
  「咦?那果然是報導的問題嚕……會不會是寫錯了……

  「說到安琪,咱剛來的時候好像就沒看到他了,是怎了?」
  「這個嘛……因為他跟小路打起來了……所以我強行讓他退出了…...跟那隻人型的六尾一起……
  「是嘛……那他現在應該很危險了。」
  「危險?什麼意思?」照理說退出比較安全不是嗎?

  「那隻六尾說出來的話有一半都不可信,講話出爾反爾,做事沒原則只憑本性,想到什麼就做什麼,跟她同行的話被她殺掉也不奇怪……
  「……你為什麼知道的這麼了解她?」
  「怎麼可能不了解……因為創造出她的人是咱啊……」他最後一句話說得很小聲,讓艾芙洛聽不清楚。

  「艾芙洛,咱明後天可能要出門一趟,你等等請路西法把外頭的東西都搬進來吧。」
  「好,不過你要去哪啊?」
  「咱想試試新藥的威力,實驗品咱已經找好了。」他笑了笑。



  安琪離開紫苑鎮後,來到了彩虹市,大概在市區逛了一下商店後,來中央公園處休息,時間大概是傍晚。

  安琪坐在中央公園裡的公園椅上,拿著地圖在尋找下一個落腳的地方。才看不到幾秒鐘,Feb.又跑出來礙事。

  「吶吶!其實我剛剛說了謊呢。」Feb.笑著站在安琪的後方,雙手擺在背後,看起來有些少女氣質。
  「什麼?」安琪放下地圖,仔細聽她說話。
  「老實說,報仇是好聽的說法,其實我只是單純的想殺他們而已呢。」她露出了純真的笑容,這表情讓安琪很不是滋味。
  「就只是這樣?」
  「是啊。我做事是很沒原則的,好不容易有一次我有想法了,但卻被你的衝動給毀了……」她嘆了一口氣繼續說,「不過好險我有想到彌補的計劃,你要聽嗎?」
  安琪還沒回答,她就先講了。
  「既然回不去了,那我就把路西法給引出來後再問他不就得了嗎?」
  「什麼意思……
  「我相信只要獻上一朵鮮美的紅花,他肯定會出現的。」語畢,她將藏在後面東西拿了出來,是一把小刀,上次攻擊路西法的時候偷來的,「這朵鮮紅的花,當然就是你啦!」

  小刀朝背後用力揮了下去,一道鮮紅色的血濺在自己的身上。

  「哎呀,弄髒了衣服呢。算了算了,放把火把這燒一燒來讓心情好一點好了。」她像發了瘋似地使用噴射火焰,將公園的西部陷入火海之中。



**


  小闇所做的訓練就是,請小影負責在塔裡請鬼斯們埋伏在各處,等到小闇經過的時候就出來攻擊,有時是一對一,有時是多對一。走完全程(走到頂樓在走回來)後就算訓練結束。因為小闇本身的路癡能力,所以到了晚上才終於走出來。

  回到了神奇寶貝中心後。
  「你們也太慢了吧。」靈小詩坐在跟上次一樣的位子不耐煩的說。
  「因為她迷路了,在同一層樓繞超久的。」小影翻著白眼說。
  「囉嗦。反正我還是走出來了。」小闇和小影也都坐了下來。

  小闇抬起頭望了望四周,總覺得少了一個人。「是說暴雪呢?」
  「他好像打算要走了,現在在收行李。」靈小詩指了下走廊那,暴雪剛好帶著暴銀走了出來。

  「?」暴雪發現大家都在看他,感覺好像怪怪的。
  「你要走了啊?」小闇問。
  「嗯,我本來就沒打算要來這的。」
  「咦?不然?」
  「本打算繼續往下個城鎮去,但在彩虹市裡遇到一位男警,他請我要在某個時刻(上一篇暴雪出現的那時)出現去阻止他。」暴雪指著小影(巴可)。

  「意義不明的男警和行蹤詭異的道士啊……最近怎都出現怪人。」小闇趴在桌子上思考,靈小詩則是逗起了暴銀。
  喬伊小姐靠了過來,參與了話題。「你們說的道士,是之前來我們城鎮的那個帶著狐狸面具的道士嗎?」
  「喬伊小姐你還有什麼線索嗎?」
  「因為他帶著狐狸面具所以我看不到臉部,他很少開口講話所以我對他也不是特別了解。」
  「好吧……

  本來以為有了線索,但果然還是落空。

  「好痛啊啊啊啊!!!!」靈小詩大叫了起來,大家的注意力馬上又被他吸引過去。
  「這隻九尾咬我!!」
  「抱歉……牠好像很排斥異性(女性)。」暴雪摸摸了暴銀,才令牠安撫下來。
  「可是,為什麼他都不會攻擊小闇啊。」平常小闇跟他玩的時候都沒被咬啊。
  
「應該是……牠把小闇當成男性了吧……」暴雪講得很小聲,只讓靈小詩聽到而已。
  靈小詩望了小闇那沒氣質的坐姿一眼,感嘆地說:「我想也是。」
  「幹嘛忽然間都看我……」
  「沒什麼啦。」

  喬伊小姐等他們話題結束才又說話。
  「對了,是說管理神奇寶貝塔的老先生好像在尋找那天打昏他的人耶。」
  「!?」眾人聽到後,視線直盯暴雪。「你還是快走好了,等等被抓走就糟了。」
  暴雪點點了頭,就趕緊離開紫苑鎮了。



  隔日早上。

  靈小詩起床後,隔壁床的小闇似乎還在睡。靈小詩拉開了窗簾,今天的天氣是多雲,太陽被雲擋在後頭。

  「奇怪,都這時間了小闇應該早就起床了才對啊。」平常都是小闇比靈小詩早好幾個小時起床的,今天很難得,小闇居然還在睡。

  靈小詩走到小闇的床邊,準備叫她起床,但棉被一拉開,她就愣住了。
  「這是怎樣?」
  本來以為拉開被子只會看到小闇,結果旁邊還多躺了一個人!!
  小闇被靈小詩的聲音吵醒,坐了起來揉揉眼睛。「早上了?」
  「對啊,早上了!」靈小詩愣了一下,「不對啦!這不是重點啦!」
  「什麼啦,你在激動什麼啦……」
  靈小詩指了旁邊的人,大喊。「你旁邊這傢伙是怎樣啦!」
  「唉呀,毛帽居然沒拿下來就睡覺。」
  「不是啦!!!!是巴可為啥在你床上啦!」
  「哦……還不是因為昨晚喬伊小姐……」



發表日期:2012-08-05 00:43:14 ( 527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喵小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