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喬伊小姐走了過來和他們聊天。

  「對了,你們想聽鬼故事嗎?」
  「好啊好啊!」
  「其實我是近幾年才到這裡來工作的,」喬伊小姐一臉正經地講起故事,「紫苑鎮是一個很容易鬧鬼的地方,你們應該很清楚吧,因為這裡是安撫死靈的地方。」

  三人點點頭。
  「這故事我剛接手這裡的時候,上一位喬伊小姐告訴我的。」

  「她說以前有個房客住在最裡面的房間裡,每天都會在兩張床中間的那張桌子看書。每次一到了凌晨一點,他就會覺得有東西一直輕輕地敲著他的眉毛處,而且很有規律……
  「等等等等等!」小影打斷了喬伊小姐的話大喊:「那間不就是我今天要睡的那間嗎?」
  「沒錯,就是那間。起初那人不以為意,但久了之後他有點在意,想說拿台錄影機看看能錄到什麼,結果……
  「結果……?」
   「影片裡,那張桌子上的天花板,垂吊著一個人,是一個上吊自殺的女子,她的腳趾頭位置剛好是在眉毛附近,因為搖擺的關係,會一直敲到他的頭。之後那人拿 起那個影片,去詢問上一任的喬伊小姐,得知那間房間曾經住過一位少女,因為為情所苦而在那裡上吊自殺了,時間剛好是凌晨一點。之後,住在那裡的房客都會在 那個位置上自殺,就這樣。」

  「就這樣?」靈小詩一臉失望。
  「感覺還好耶,我還以為會有什麼恐怖的呢……對吧,巴可(小影)……
  小闇叫了半天他都沒回應,轉過頭來才發現他摀住耳朵沒在聽呢。
  「你會怕啊?」
  「囉、囉嗦,本大爺怎麼可能會害怕。」
  「呵呵。」喬伊小姐笑了笑,「就先這樣了,我也該去忙了,你們也早點休息吧。」
  「好。」

  晚餐解決後,就都回房間就寢了。小闇和靈小詩睡一間,巴可則自己睡另一間。



  深夜,雲朵遮住了月光,小闇和靈小詩都睡得正熟時……

  「糟糕…...居然睡不著!」小影左翻右翻,就是睡不著,剛才的鬼故事是否發生了作用。

  他坐了起來,背對窗開始自言自語。
  「呵,什麼上吊啊!誰會在這裡自殺啊!想也知道是喬伊小姐編出來的!對嘛!怎麼可能會有呢!哈哈!本大爺才不會怕呢!哈哈哈!」

  雲散開了,月光照了進來,前方的牆壁呈現了吊燈的影子,左晃──右晃──看起來好像是有人被吊了起來了。

  「呵…...本大爺還沒蠢到會被影子給嚇到。」小影看著影子,不停的抖,雖然嘴上說著不怕但其實還是會怕。

  『呵呵,人還是不要嘴硬喔。』一個很輕的女聲從小影的耳邊傳出,小影一邊慘叫一邊衝出房間。

  『啊啦啦,好像玩得太過火了。』魅音的身影出現在窗邊,看起來好像玩得很開心的樣子。


  「跑是跑出來了,但我現在要去哪睡……本大爺可不想再進去那間房間。」小影在走廊上晃來晃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他思考了一下後,決定去敲小闇他們的房門了。

  敲了幾下,沒反應,小影直接打開門,發現居然沒鎖,既然沒鎖那就直接進去吧。房間裡有小燈,小影很快就找到小闇,搖了搖她。

  「誰啊…...」小闇睡眼惺忪,看著旁邊的人。「大半夜的在幹嘛啊?」
  「本大爺睡不著啦。」
  「關我什麼事啊。」語畢,小闇翻身繼續睡。
  「起來啦,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啦!」小影不停的搖小闇,小闇被叫了起來。
  「你該不會聽了鬼故事才睡不著吧?」
  「怎可能啊!本大爺怎可能會害怕鬼!」
  「那我要睡了。」小闇見他不誠實,轉身過去繼續睡,完全不理會他。

  小影見小闇認真了,趕緊道歉。
  「對不起。我錯了,我很害怕。」
  小闇抓抓頭坐了起來。「你真的怕啊?」
  「當然啊!反正怕鬼很正常吧!」
  對!怕鬼很正常……
  「可是小影,」小闇搭著他的肩,一臉正經的說,「別忘了你也是鬼…...

  小闇這一句話,非常中肯,而且他也跟在巴可身邊這麼久了,怎還會怕鬼呢!?
  「不管啦,我還是會怕啦!不然你講其他故事給我聽讓我忘掉喬伊小姐的那個……
  小闇沒辦法,只好陪他耗。
  「你坐床邊,我想想看我要講什麼……
  小闇講了一整晚的故事哄他睡,他睡著過沒多久小闇也跟著睡著了,一直到剛剛……



  「反正就這樣啦……」小闇走下了床,梳了梳頭髮。
  「我好意外,他居然怕鬼……那個每次都嚇到我的巴可,居然害怕鬼……」靈小詩先是驚訝,沒多久腦袋閃過一個好主意。『呵呵……我抓到他的弱點了……
  小闇看到靈小詩的表情,大概知道她在想什麼了。「我勸你別拿鬼故事嚇他喔,因為不是每次都管用……」因為怕鬼的人不是巴可啊……

  「話說回來,小闇你什麼時候有睡衣的?我昨天明明沒看到你穿說!?」靈小詩注意到小闇的服裝跟昨天不同,平常小闇都是穿平常那套睡覺,但今天卻是穿著淡藍色連身裙式的睡衣,還有前幾天那頂睡帽……

  「怎又是那頂睡帽啊!」作者還沒吐槽,被靈小詩搶話了。
  「我本來退回去啊,沒想到對方居然寄了整套給我,還不跟我收錢呢。」
  『可見對方多希望看你穿……』靈小詩的心中,浮出這句話。

  在她們兩個聊天的時候,巴可被聲音給吵醒,坐在床上揉揉眼睛。

  「咦?你醒……」靈小詩本來要打聲招呼,但總覺得巴可的樣子不太對勁,趕緊拉著小闇往窗邊靠。

  小闇不理解她要幹嘛,靈小詩向她解釋。
  「我也說不上來,巴可現在的眼神很像在塔裡時的模樣,不過好像因為剛睡醒所以沒那麼可怕…...
  「嗯……」小闇盯著巴可看,她知道眼前的這個人不是小影。

  巴可坐在床上,表情有點恍神,但感覺也不像是平常的他,問題果然還是出在眼神。

  『現在要怎辦?一直遠離他嗎?』小闇小小聲的跟靈小詩交談。
  『上次好像拿個什麼東西就恢復了……啊,是項鍊啦。』
  靈小詩和小闇左顧右盼,在尋找那條項鍊到哪去了,沒多久發現它掉在巴可的腳邊。

  『你敢過去嘛?』小闇小聲問。
  『當然不敢,那你敢嘛?』
  小闇搖搖頭,雖然對在塔裡發生的事情沒什麼印象,但潛意識裡還是有一些畫面。
  『那現在要怎辦,等他衝過來我們在想辦法嘛?』
  『只剩這個方法了。』

  他們兩個持續站在窗邊觀察,巴可卻因剛睡醒或是故意沒有任何動作。沒多久,喬伊小姐開門進來了。小闇和靈小詩在窗邊不停的向喬伊小姐打暗號請她快點出去,喬伊小姐搞不清楚狀況還以為她們倆在搞笑,笑了出來。

  『她以為我們在搞笑嗎?』
  『看來應該是……
  
  在小闇和靈小詩講悄悄話的時候,喬伊小姐跑去跟巴可搭話。
  「吶,我餓了,能去準備早餐嗎?」巴可對喬伊小姐使用命令句,讓一旁的兩位嚇了一跳。
  喬伊小姐立刻跪下,「是的,巴可少爺,小的立刻去準備。」說完,人就衝出去了。

  小闇看到那情況,心裡似乎已經有個底了。
  「靈小,快分散巴可的注意力啦!」小闇拍了一下靈小詩,叫她想辦法,靈小詩情急之下隨便亂問。
  「巴可!396052乘上521353等於多少!」
  小闇一聽到靈小詩的問題後,覺得這傢伙真的是智障,問什麼都好居然問他最擅長的數學。
  「206482898356。」巴可一秒答出,但靈小詩卻不信,「呵,怎麼可能算那麼快啊!一定有錯。」
  「不用檢查了,反正你也不知道答案吧,六位數的乘法以你的智商而言實在是太難理解了,你就算拿著計算機也按不出來吧。」
  巴可的言語感覺比平常還毒,句句刺中靈小詩的心。
  「誰誰誰誰誰誰誰誰不會啊,答案就917405啊!這麼簡單誰不會啊!」
  「不,那是加法啊……」小闇在後方吐槽,『不過算滿快的,看來跟巴可在比的時候有讓他進步……
  「面對現實吧,你的頭腦就是如此。」
  聽到巴可說的這些話,靈小詩都要哭了。

  「反正我就是笨啊,數學都學不好,上次1+3的答案還說成!」靈小詩一邊拭淚,一邊說著自己的糗事。
  「沒關係,跟隨我的話,不管是加減乘除還是開根號,或者是log和排列組合什麼的都能輕輕鬆鬆學會。」
  這句話的可信度不高,但靈小詩居然立刻衝過去跪在他的面前。
  「小的跟定你了,請收小的為徒吧。請問小的一開始要先做什麼呢?」
  「先把九九乘法表背好吧。」
  「遵命!」
  靈小詩照著巴可的話去做,站在一旁面對牆壁開始默背九九乘法表。

  小闇站在一旁,看著這場智障的戲碼,說不出話來。「……
  巴可看到小闇還站在那,「你還在那邊幹嘛,快點過來啊。」
  「……」小闇沒說任何一句話,靠過去跪了下來。
  巴可指著腳,「幫我把鞋子舔乾淨。」

  這一句話,真的讓小闇火了。

  小闇抓起一旁的項鍊,直接朝巴可頭錘,意外的是居然被巴可的閃掉了,小闇直接把巴可壓在床上。

  小闇掐掐拳頭,「老娘不說話,你就越玩越過火是吧?」
  巴可看著她的表情,知道她是認真的,但是道歉也來不及了。

  就這樣,小闇和巴可在床上打架,不,應該是只有一方在打而已。

  經過了大概快十分鐘,喬伊小姐進來送早餐的時候,小闇才終於把巴可給弄昏。

  巴可昏過去過後,喬伊小姐和靈小詩忽然間回神了過來。「咦?我在幹嘛?」兩個人互看了對方,再看小闇那邊,「你們倆在幹嘛?」兩位異口同聲的說。

  「什麼?」小闇也看回去,不懂她們在講啥。

  「一大清早的,兩位滿臉通紅、衣衫不整、滿身大汗在床上是怎麼回事?」
  「你幹嘛坐在巴可身上啊?」
  喬伊小姐和靈小詩一人一句。
  
  「……你們倆不記得剛剛的事情了?」
  「什麼?」
  「唉,看來果然沒錯。」小闇嘆了一口氣,請喬伊小姐先離開,然後把巴可叫起來,這次項鍊確實讓他戴上了。

  三個人擠在床上,圍成一個圈,聽著小闇老師的講解。
  「解釋起來有點麻煩,首先巴可,你對剛剛的事情有沒有印象?」
  巴可思考了一下,「好像……做了很智障的事情……但不清楚…….
  「好吧。雖然我不確定你身上的狀況是不是我想的那樣,但我還是先說說看好了。」
  「這是我以前的朋友告訴我的,他說這種能力叫『魅了』,是一種能讓異性無條件的愛上你或是服從你的命令的能力,當然有時對同性也有作用。主要是利用氣味和言語來迷惑對方。」
  「好、好糟糕的能力……」靈小詩感嘆。
  「但他說不會控制的人,常常會在無意識中使出來,而且說出來的話或做出來的行為會跟平常不同。不過講話那麼毒和喜歡命令別人(少爺性格)應該是你平常的本性吧,只是無意識之間把平常壓抑住不想說的話給說出來而已。」
  「所以我剛剛……算是在夢遊嗎?」
  「差不多吧。你在睡覺的時候無意識的使出來了吧。」
  「那為什麼會有這種能力呢?」
  「不知道。」
  「你那朋友沒說嗎?」
  「他說他自己也不清楚,大概是被詛咒之類的吧。」
  「……
  小闇拍拍他的肩膀。「嘛,不要在意啦。」
  「嗯……」巴可點點頭,但表情好像是已經知道些什麼似。

  靈小詩往後躺,「沒想到來到這個地方,卻發生這麼多事情啊。」
  「是啊,我有點不想待在這了。」
  「我是打算今天要離開這往華藍市去了,那你們倆呢?」
  「我打算吃完早餐就往金黃市出發了,那你勒?」
 
  小闇和靈小詩直盯著巴可,巴可望著旁邊看小聲的回答。
  「回家吧。」
  「你這家裡蹲,沒其他答案了嗎?」小闇扶著額頭,看來這家裡蹲沒救了。
  「我又不知道要去哪……
  「不然……跟我一起旅行要不要?這樣就知道要去哪了吧?」

  小闇這一說,好像有道理。

  「啊?行是行啦,但我什麼都沒帶耶。」
  「學我把大行李寄到下一個城鎮啊,必要用品裝在小包包揹著就好了。你請你阿姨幫你把東西寄到金黃市不就好了?」
  「但…...」巴可本來還想在找理由,不過被小闇打斷了。
  「吼,你很懶耶,就出來外面當郊遊不就好了?你該不會想在家窩一輩子吧。」
  「……
  「那就決定啦,快點去收拾東西你的吧。」
  「嗯……
  巴可聽從小闇的話,回到房間去收拾自己的東西。靈小詩確定他離開後,才又向小闇搭話。

  「所以說,剛剛的事情……
  「你問我我也不清楚,不過看他剛剛的表情,大概也知道自己是什麼狀況了吧,所以我們這些外人就別再插手了。我比較意外的事情是,那傢伙的反應神經居然這麼好,我從小打架到現在還沒出拳落空這麼多次呢……

  靈小詩聽到後,震驚了一下。

  「你從小打架啊?」
  「嗯啊,常跟貝琳達的艾比郎和沙瓦郎對打,牠們倆可是我的好師父呢。」
  『好可怕……
  「不談這個了,我們也趕緊收收東西吧。」

  東西收的差不多後,吃完早餐也該離開了。互相道完別後,就往下一個目的地去。

続くー

───────────────────
作者最近發廚:

不忍說,有夠亂的一章。
但怎麼修改都是亂,但就這樣吧。

感覺你們會問非常多的問題(望)
總之,先來講解之前最多人問的問題。

Q:小影跟巴可是同個人嗎?
A:他們是不同人。小影的靈魂是附在項鍊上,但因為巴可的體質問題所以只要攜帶上項鍊小影就能使用巴可的身體,前提是要巴可願意。

其他我也不知道你們會問啥
就等你們問吧。

巴可那段我邊打邊笑,因為實在是太智障了。
那段是我某天失眠忽然想到的劇情

會數學了不起喔www
他本身就是少爺嘛(雖然看不太出來)
所以會使用命令句是正常的,只是平常對朋友就不會用。
那邊大概是他睡昏頭完全把少爺的本性發揮出來了
除了少爺的個性外,還加上了平常腹黑s的個性
當然還外加一點點魅了的作用,才能使別人屈服
巴可這人遺傳的父母頭腦好的部分
(父親那邊的文科能力 母親那邊的理科能力)
但個性是遺傳到糟的部分
(父親的傲+智障(??)+嘴巴壞 母親的腹黑)
順便一提,小闇完全沒中招,只是配合前面幾個人而已。

電鼠說要我造福一下巴可的粉絲
所以我讓他戲份大幅增加了
有爽嘛(?

鬼故事只是喬伊亂編的而已wwww
不過小影怕鬼的設定實在是太萌了(羞奔

前面在講小時後的事情
你說寫得不清楚嘛 但我有什麼辦法
小影本人也記不太得了

咱們那可愛的二月小妞從以前到現在個性都沒什麼變
想幹嘛就幹嘛
心情不好就放火亂燒
心情好就亂砍ˊ__>ˋ

嗯 大概就這樣~

發表日期:2012-08-05 00:43:20  ( 528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喵小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