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詩寫的番外篇 - 訪問

 

  「這可真是糟糕……」福洛斯沉吟著,他試著將斷裂的橫木修好,花了兩個小時卻依舊一籌莫展,眼見天就要亮了,他皺眉向車廂裡的人喊道:「巴可──」

 

  門打開了,同樣穿著正式服裝的少年,身上卻比福洛斯多了一件連帽斗篷。他用有些厭惡的眼神瞄了一眼逐漸變亮的清晨,旋即拉又下了許多帽子遮住更多自己的臉。

 

  「你還可以嗎?」

 

  「不至於會被燒死。」巴可停頓,稍微嘆了一小口氣:「照到陽光只會有點像過敏,但還是不好受就是了。」

 

  福洛斯聞言點點頭,開口道:「接下來的路程可能要騎馬了,我們共乘一匹吧?」

 

  「麻煩你了。」討厭陽光的他淡淡地說著。

 

  福洛斯開始動手解下配在馬兒身上連接車廂的部件。這次訪問鄰國搭乘的馬車,卻因意外在途中壞掉了,兩人不得以只好騎馬走完剩下的路程,索性也離目的地不遠了。

 

  因為巴可的身分,福洛斯把所有的隨扈都遣散了。儘管女王賜給他外交大使的殊榮,這次的旅行卻簡樸的很,少了許多這個頭銜應有的風光,不過福洛斯卻一點也不在意。那是因為身邊多了一位比起數十名隨扈,他都更感興趣的人──巴可歐卡路德。

 

  巴可不「完全」是個人類。

 

  他的半人半吸血鬼血統讓他在日常生活中有些麻煩,但並沒有引起人們太大恐慌,一是他本身就隱藏得很好,二是他自己並沒有太多那種特殊生物的需求要被滿足。

 

  路西法自己也是無意中知道這件事的。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他撞見了巴可正在……嗯,「覓食」的場景。身為女王的密使,他正考慮要不要為了國家的安全悄悄地解決對方,在一邊打量著受害者的狀況的同時,發現巴可似乎沒有要殺死對方的意思。

 

  被吸血的那個人就像是睡著一般躺在路邊,呼吸稍微比普通人緩慢,跟傳聞中被吸成乾屍的慘狀不太一樣。路西法皺眉,隨即決定跟蹤對方。蒼白的少年的行蹤很不好掌握,就像影子一般潛行無聲,他好幾次差點跟丟,幸好他早已習慣黑夜因此勉強可以跟上。

 

  附近是歐卡路德家的宅邸了,路西法感到很納悶。一個不集中又失去了蹤跡,他搖搖頭準備再次追跡時,身後響起了一個清楚嘹亮的聲音:「你很厲害,怪盜路西法。」

 

  他一驚,迅速轉身退了好幾步,緊盯著身穿斗篷的對方,冷汗直流。月光照在少年身上,反射著像是亡靈一般的白皙皮膚,還有發紅的眼睛。他驚訝地張開了口:「巴、巴可歐卡路德?」這解釋了為什麼他在附近徘徊。

 

  「多虧了你,我無處可棲了。」巴可幽幽地望著自己,路西法感受到對方語中的悲傷,原本的恐懼消退了,他沉默了半晌開口詢問道:「何出此言?」

 

  「黎明前我將會主動離開這個國家,因為我不想破壞爺爺還有歐卡路德家族的名譽。『一般的吸血鬼』可能會將你直接殺死,好隱藏他們的存在,先生,」巴可紅得發亮的眼睛提醒了路西法眼前的這個人不是普通人類,而他聽著少年繼續說道:「可是我並沒有這個意思。」

 

  「你究竟是什麼?」路西法夾雜著困惑的聲音讓巴可輕笑了。

 

  「如你所見,竊盜之人。我是半個吸血鬼。」

 

  普通人在白天聽到也許會大笑,但是路西法知道他沒有在開玩笑。他盯著巴可好一陣子,心裡不知道為什麼萌生了一種念頭,於是路西法說:「你會致人於死嗎?」

 

  「我的雙手從未染過任何鮮血。」少年傲然抬起頭,即使是那雙紅目的魔性也無法掩蓋他身為歐卡路德家族少爺的風範,令人一點也不會懷疑眼前這個人就是羅伊公爵的嫡系孫子。

 

  「有做過任何違反這個國家律法的事嗎?」路西法的雙眼沉靜,就像天秤一般秤量著對方品行的善惡。

 

  「有的話肯定比你少刑罰也輕的多。」巴可挑釁的語氣讓路西法忍俊不禁。而白髮少年瞇起眼睛繼續說道:「你的問題就像代表著這個國家的執法者啊,先生。女王陛下知道了不知道會怎麼說,本國的頭號偷竊慣犯竟然在做著疑似維護正義的事情。」

 

  他暗自一驚,少年的觀察力不同於人。他身為現任女王的密任騎士,暗中進行命令的事情,幾乎沒有人知曉,而眼前的人竟然一語中的猜到了七八分。

 

  路西法沉吟著,暗自下了決定,他想要幫助眼前的少年。而女王也從未說過任何關於「見到吸血鬼就格殺勿論」的命令,因此他也不算違背了要守護這個國家的旨意。於是他緩緩開口道:「我可以替你保守秘密,你的事情我會對市民們保密。」為了顯示自己的真誠,路西法不帶任何胡鬧的笑意。

 

  「於你有何好處?」巴可冷笑,一道尖銳的提問。正當路西法覺得對方不會領情時,他又看見少年臉上揚起了一抹若隱若現的微笑:「你如果以此要脅我去拿爺爺的碧星戒指,我可是不幹的。」路西法聞言大笑。

 

  路西法帶著餘下的笑意回答巴可的問題:「公布了這件事對我也沒有任何好處。再者,我可不想公然與羅伊公爵為敵,你若從這個國家消失了,我也是口說無憑,說不定大家還會以為是我暗中把你給害死了。」

 

  「我們可以當個朋友。」路西法說道,而巴可眼中閃過一道光芒。

 

  「你不怕我?」巴可刻意露出了嘴裡獠牙,路西法卻知道他對自己的提議有些動心。

 

  「說不怕是騙人的,不過我相信日後會有所改善的。相信我,相較於戴著怪物面具安然自處的人,有著偽善笑臉在檯面下當溝鼠的人可是更為骯髒的多。」

 

  「就好像你很了解貴族的世界一樣。」巴可饒富興味地說著,路西法只是笑了幾聲。他的儀態簡直就像個貴族出身的紳士,難怪即使身為舉國通緝的怪盜,還會這麼受女性的歡迎,巴可暗自想著。

 

  「所以我們達成協議了嗎?」路西法伸出了友誼的右手,巴可緊張地盯著對方的手有些躊躇。路西法也不催促,只是靜靜等著,他知道少年終究會接受的。

 

  「好吧。」許久,對方有些蒼涼的手握上了自己的。

 

  「請多指教,巴可歐卡路德爵士。」路西法開心的笑著,脫下了頭上黑色的帽子做了一個正式禮儀時會有的問候姿勢。

 

  對方聳聳肩,翻下了屋頂,披風隱沒在夜色之中。

 

 

------------------------

心得之前有給過摳cc了我就不發了XDDD(因為我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喵小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