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的時候可能會有點混亂,不過我會用**隔開,所以你們就分開看吧。

--------------------

Turn 24 - 事件的開始

 

  離開了紫苑鎮,兩人準備前往金黃市。沿路上有訓練師來向他們挑戰,不過應戰的人都只有小闇而已,巴可則是都站在一旁的陰影下看書,有時還看到睡著。

 

巴可因為對這附近不熟悉,所以還是由小闇帶路。就算路癡的威力再怎麼強大,也不至於會憑空穿越一個城鎮吧,所以只要不往地下道走去就絕對不會走錯了,因為此處是單向道路。

 

  「終於抵達金黃市了!」

  小闇看著四周的景色,怎會如此的熟悉呢。

  「這裡是彩虹市。」巴可在一旁嘆氣,為什麼這種奇蹟還是會發生呢?

  「那那那那金黃市先跳過,繼續往淺紅市去吧。」

  「隨便你吧……

  巴可已經不想在吐槽這個路癡了,反正就先到彩虹市去吧。隨便找個地方解決晚餐後,小闇提議要先到彩虹道館一趟。走到了道館,燈還沒熄,但現在的時間點是不會接受挑戰的。

 

  推了大門進去後,上次那位綠髮的大姐姐馬上認出她來。

  「咦?你不是上次那個……

  「我想要找艾莉嘉小姐。」

  聽了小闇的要求,綠髮大姐就直接帶他們進去裡面找艾莉嘉。

 

  「艾莉嘉小姐,上次那位沒對戰到的挑戰者來找你。」

  「請他進來吧。」

  艾莉嘉很清楚對方是誰,直接請她們進來。小闇他們進去後,看見艾莉嘉跪坐在和式的椅墊上喝著茶。

  放下手中的茶杯,艾莉嘉站了起來靠過去。「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小闇從口袋裡拿出彩虹徽章,遞給了艾莉嘉。

  「這個暫時先還給你吧,等我挑戰成功的時候在交給我吧。」

  艾莉嘉搖搖頭,不打算接下徽章。

  「每個徽章都是代表著館主的心意,我們既然會把徽章交給一個人,就代表我們認可他的實力。你這樣把徽章還回來,不就代表你否定我評估一個人的能力?」

  「不,我沒這個意思,只是像這樣得到徽章,說真的我還是很過意不去。」

  雖然沒這個意思,但這個行為就代表了這個意思。

  艾莉嘉握住小闇的手:「對自己有信心點,我確定你有資格獲得彩虹徽章。」

  看到艾莉嘉如此不想收回徽章,小闇只好打消念頭。

  「好吧……那撇開徽章,我能跟你來一場對戰嗎?」

  「抱歉,恐怕不行。最近彩虹市發生一些事情,身為館主的我一定要出面解決才行,所以這一陣子都不會接受任何挑戰。」

 

  體諒艾莉嘉的辛苦,小闇也沒那麼堅持了。

  「好吧,我知道了。那我們先回去了。」

  小闇招招了手,叫了在一旁閒晃的巴可過來。

  「這位是?」

  沒見過的生面孔讓艾莉嘉好奇了起來。

  「這位啊……他叫巴可……好痛啊啊啊啊啊啊!!」話還沒講完巴可就搶先一步用力扯了小闇單邊馬尾,然後將他拉過來低聲講了一些話。『白癡,就叫你不要報我的全名啦。』

  『你之前又沒說!痛痛痛痛!』

  巴可想起來他好像沒說過,所以就放開了手。

 

  「我叫巴可,旁邊這個小不點受您照顧了。」

  露出了平常的笑容,順便巴了小闇的頭。

  「…...」小闇覺得被打地莫名其妙,瞪了對方一眼,不過對方完全沒在看他。

  「我也沒照顧她什麼,我才要謝謝她上次幫我們的忙呢。」

  巴可看了小闇一眼,「原來你也會做有意義的事情啊?」

  「啊?」難道平常做的事情都沒意義嗎?

  見小闇快要打過來了,巴可快速轉移話題。

  「彩虹市近期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中央公園那邊好像被放火了,監視器沒拍到是誰放的,所以現在是以意外來處理。我的工作不是找出兇手,而是要幫忙恢復公園的原貌。」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剛剛路上一直看到警察。」巴可剛剛和小闇去吃飯的時候,一直看到警察在那邊走來走去,不知道在幹嘛,原來是因為這原因啊。

  「時間不早了,你們不回去嗎?」

  看看時間,差不多該回神奇寶貝中心去休息了,要是沒訂到房間的話還要睡路邊呢。

  「那我們先告辭了。」

 

 

  離開道館,離神奇寶貝中心還有一小段路。

  「你們不都是為了蒐集八個徽章才出來旅遊的嗎?那拿到徽章應該是要開心才對吧?」

  巴可見小闇好像很在意那徽章的事情,決定跟她談一下。

  「是沒錯啦,不過剛剛聽艾莉嘉小姐那樣說,我大概能接受那個答案,不過......還是有點在意啦。」

  小闇拿出彩虹徽章盯著,看起來在想一些事情。

  「吶,借我看看。」

  「你要幹嘛?」

  巴可沒回答直接搶了過來,「這個我先保管好了。」

  「啊?為什麼?」小闇一臉錯愕。

  「等你蒐集到剩下的之後,再來找我要回吧。不過是要用對戰要回,但對手不是我,這樣你沒意見吧?」

  巴可提出了這個主意,小闇一時反應不過來。

  「啊?所以對手是?」

  「秘密,等蒐集到了再說。」

  巴可用秘密兩個字回應,多說無用,反正再問巴可也不會回答的,小闇滿清楚的。

  「嗯......

 

 

  到了神奇寶貝中心,走到櫃檯,小闇向喬伊小姐申請了房間,巴可又站在一旁晃來晃去。

  「一間房間是吧?」

  「嗯。」

  「好的,那這是房間的鑰匙,鑰匙上有寫房號。」

  「謝謝。」

小闇接了鑰匙,叫了在一旁晃來晃去的巴可。

「走吧,回房間休息了。」

走到了二樓的房間門口,巴可愣了一下。

「睡同間嗎?」

  「不然?」小闇覺得沒什麼,開了門就進去了,之後還補上一句。「反正那天都睡同一張床了。」

  「……」睡同一張床,巴可完全沒這段記憶,想了想,肯定就是另一個傢伙了。

 

  『小影,等等出來聊一下吧。』

 

**

 

  中央公園勘察完後,當天晚上一冴調了附近的監視錄影帶,看發生大火那天附近有什麼可疑的人在附近打轉。

 

  當天出入中央公園西部的人似乎不怎麼多,在火災發生的地點附近被拍到的人只有一位,有沒有其他人在不清楚,因為拍不到的地方太多了。唯一被拍到的是一位擁有白金色長髮的女性,穿著類似學生制服。起火點的附近沒有監視器,其他台監視器也都沒拍到除了那位女性外的人。

 

  「看來就這個女生比較可疑。」林檎指著監視器上的少女說道。

  「是啊,不過我們該上哪去找這個女生呢......」一冴盯著監視器看,總覺得畫面上的人有些許面熟。「我說,這個女生,你不覺得很熟悉嗎?」

  「我看看......」林檎跟一冴兩個很認真看著那個少女,真的越看越面熟。

 

  「你不覺得,很像苑樹嗎......」自從那天見到苑樹之後,一冴和林檎就有在調查他,自然對他很熟悉。

  「可是,穿女裝耶......雖然他長得是很秀氣沒錯啦......

  雖然一直在勸自己說那個人不是苑樹,但越看越像,不,根本就是本人。

 

  「不行,明天一大早去找他問個清楚。」

 

**

 

  半夜,小闇已經睡著了,但巴可在隔壁的床上翻來翻去。

  「睡不著。」

  早上一直在打瞌睡,到了晚上就完全失眠了。又翻了兩次,巴可決定乾脆去外頭走走好了。抓著兩條項鍊,打開了窗戶,準備跳下去。

  『等等!你該不會想直接跳吧?』

  小影的聲音直接傳入巴可的腦中。

  「才二樓,不會死的。」說完,就跳了下去。但是他讓百變怪卡莎變成了大傘,安全落地。

  『……又玩小把戲。』

  巴可沒有理會他,讓百變怪換成鴨舌帽的造型,戴起眼鏡往中央公園晃去。

  順帶一提,巴可跟著小闇旅行後幾乎都戴著眼鏡。

 

  中央公園西區因大火事件圍了起來,所以巴可晃到了有大湖泊的那區。他蹲在湖邊,抓著小影的那條項鍊,在湖面上擺盪。

  「好啦,老實的把事情交代清楚吧。」

  『等等等等等!到底要交代什麼啊!還有可以舉高一點嗎!你知道我怕水。』小影慌了起來,項鍊不停的左右擺動。

  「你要是晃太大力的話真的會掉下去喔。」巴可笑了笑,「所以快點交代吧。」

  狀況外的小影完全不知道巴可再問什麼,但巴可一臉就是「你知道我在問什麼」的表情。

  兩人在那邊僵持了一陣子,終於被一群怪人給打破了這個狀況。

 

  「這位妹子啊,這麼晚了一個人在這裡幹啥?」

  身後出現了三個人影,聽聲音來判斷的話大概是二十出頭的男性吧,不過講話怎有種奇妙的腔調。巴可沒有轉頭去看他們,繼續看著湖面,不太想理他們。

  「欸!小妹妹啊,老大在跟你說話你是沒聽到嗎?」

  巴可依舊沒回應。

  「看來這娘兒欠關愛啊。」

  說完,三個人走近,巴可站了起來打量了他們,看對方的服裝和手上的武器來看,八成不是什麼好東西。而且現在大半夜了還在公園裡面把妹,而且把到的還是男的,這群傢伙肯定有問題。

  「嗯?小混混嗎?還是?」看著對方手上的布袋,是要拿來裝人的嗎?

  「噢?長的還挺清秀的呢,應該可以賣個好價錢。」那個看似老大的人開口了。他說的話,讓巴可更肯定這群人的身份了。

  「本大爺現在心情很差,你們出現正好能讓我消消氣。」巴可把小影的項鍊放在地上,壓了壓手指。

  「這小妞想跟我們打呢,讓他見識一下我們的厲害!」說完,三個人朝巴可衝了過來。

 

 

  巴可撿起了項鍊,戴了起來。看著倒在地上的三個人一動也不動的。「這點實力也想幹這行也太弱了吧。」

  這三個人根本就是衝過來被打的,攻擊的動作那麼大,破綻一堆,有夠弱的,有武器也不會用,叫小闇來單挑那三個也不會輸。

 

  『你下手不會太重嗎?對方都昏過去了。』

  「我幾乎沒出力,只往要害k了下去而已。」巴可踹了踹倒在地上的人,真的都昏死了。現在該怎辦?把他們丟在這還是叫警察來?

  「叫警察好麻煩還是丟著好了。」

  說完人就準備要走了,也完全忘記剛剛要問小影的事情了。

 

  才跨出兩步就被後方的聲音給叫住。

  「等等!」

  巴可稍微瞄了一眼,叫住他的人穿著警察制服,看來不用他去叫警察就來了呢,真方便,不過這聲音好熟悉.…..

  「那邊倒在地上的三個人應該是綁架集團吧,要帶走就帶走吧。」懶的多想,手揮了揮又繼續往前走。

  「欸欸!我說巴可啊,你怎麼長越大就越沒耐心啊!我可是很有耐心的耶。」

  巴可停了下來,回頭仔細看才認清楚眼前的這個人。棕色的頭髮遮住單邊的臉,藍寶石般漂亮的眼睛,穿著警察制服,他認識這個人,而且很熟。

  「……在玩COSPLAY嗎?」

  他只有這個結論。

  「當然不是啊,雖然不是正職但是是代理的呢。」

  還有代理的啊......雖然想吐槽但巴可懶得跟他多廢話,直接走人。

  「欸欸!我們很久沒見了不要這麼冷漠啦!」男警衝過去抱住巴可的大腿,一邊哭一邊說。

  「哎唷!你到底要幹嘛啦!一次講清楚啦!」巴可用力把腳拔了出來,看著眼前這位莫名其妙的人,還順便踹了兩腳。

  「敘舊啊。你不覺得我們該好好談談未來的事嗎?」

  誰要跟你談未來的事情啦!雖然很想這樣說,但還是聽聽看吧。

  「什麼啊?有話要說就快點吧。」

  「現在很晚了,我看還是明天再說好了。」

 

  聽到這句話,巴可超想一腳踢飛眼前這個傢伙。

  「算了,我要回去了。」巴可轉身準備離去,再不回去等等小闇起床發現人不見了一定會很驚慌。

  「那明天下午兩點,約在彩虹市的下午茶店『月紗』,我有東西要給你喔--!還有啊,有人要我給你一個忠告。」

  「忠告?」

  「她說『別讓雅典娜之子和羅伊相見』這樣,詳情別問我我只是代為轉達。」他知道巴可會反問,所以再他問之前先讓他打消念頭。

  「......

  「好孩子在九點就該去睡啦,現在都幾點了還不趕快回去!」敲了敲巴可的頭,剛剛明明就一直要別人留下的他現在又要趕人家回去,一整個莫名其妙。

  「很痛耶,好啦我要走了。」摸了摸頭,巴可乖乖了回去了。

 

  見巴可走遠之後,男警的後面出現了一個身影,在光的照射下看見他戴著狐狸樣式的面具。

  「傳達這樣就好了吧?」

  「嗯,這樣就行了。」

  「不過你覺得那孩子會聽話嗎?」

  「......只能先這樣了。總之,感謝你的幫忙,小白。」

  「不會,以我們的關係還需要這樣道謝嗎?」

  「也是。時間差不多了,該走了。」

  「工作辛苦了,我也該處理地上這些呢。」

  看著倒在地上的這些人,要拖走真麻煩呢,算了,打電話請人來幫忙好了。

  「看他一個人能對付這三個人,我們暫時也不用擔心他出來旅行的這件事了呢。」

  「對啊,那小子之前好像被老太婆給教訓過了呢,從那之後就變得可靠多了。」

  「貝琳達小姐嗎?她真的很厲害呢。」

  「是啊。她是位讓我跟我爸都很佩服的人呢。」

 

 

  回到了神奇寶貝中心,巴可利用了卡莎飛回去房間裡。因為剛剛有運動所以變得比較好睡,一下子就入眠了。

 

**

 

  早上八點,好孩子起床的時間到了。小闇起床後刷好牙換好衣服,搖一搖隔壁還在睡覺的巴可。

  「起床了喔!」小闇搖了搖他,結果這傢伙死都不起來,嘴巴一直念著「再讓我睡一小時......

  「一小時?好歹也說個五分鐘之類的吧!一小時會不會太長啊!」

  面對小闇的吐槽巴可毫無反應,看來真的很睏,只好讓他睡吧。

 

  「算了,那今天就自由活動吧。」

 

  小闇放棄叫他起床,到外頭去晃了晃,這次已經能習慣彩虹市的香水味了。沿路上,一直能看到海報,看來近期可能有什麼活動。

  看了看海報,海報上是一位有著藍色頭髮的美女,小闇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仔細閱讀上面的文字發現,原來她是一位模特兒。

 

  「原來明天會有模特兒來這裡啊,不知道巴可有沒有興趣。」

 

  在小闇認真看海報的時候,有個人的腳步聲逐漸靠近,雙手搭住小闇的肩將她轉過來,大喊著:「老妹!你在這裡幹嘛!」

 

  那人將小闇轉過來後好像發現認錯人了,正要道歉的時候小闇先搶話了。

  「你難道是我失散很久的哥哥嘛!」小闇一臉驚訝的說。

  「痾……你不用配合我了。」對方被嚇到了。

  「你在找你的妹妹嗎?」

  「也沒有啦,我離家出走一陣子了,忽然看見背影很相像的人還以為是我妹妹追了出來呢。」

  小闇聽見了自己和別人很相像,提起了興趣。

  「原來如此,你妹大概是個怎樣的人?」或許小闇有見過也說不定。

  「今年10歲,身高大概140左右,頭髮是藍色的。」

  藍色!是藍色的!小闇聽到能吐槽的地方果然就又開始......

  「光髮色就不同了好嗎!這位哥哥你的眼睛沒問題嗎?」

  「抱歉啦!因為感覺有點像。是說我叫空樹,今年16歲。」

  「我叫小闇,10歲。」

 

  這位叫空樹的大哥哥有著棕色的短髮,瀏海中間有挑染一些金。穿著有點髒的白襯衫和破破的牛仔褲,角色穿著黑色涼鞋。

 

  「你在看上面的活動啊?」

  「嗯啊,感覺好像滿不錯的。海報上的女性很漂亮呢。」

  「那個人是最近很紅的模特兒呢,老實說我滿喜歡她的。」

  「原來你喜歡這型的啊,不過我總覺得她好面熟……

  「電視上很常能看到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喵小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