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詩寫的番外篇 - (路安向)

 

「不能再多理解我一點嗎……」凝視著平靜的湖面,坐在岸邊的一塊大岩石,他自嘲的笑了。

 

微風南起,徐徐地從他的身後吹來,讓湖面起了淡淡的漣漪,也讓少年像是發現什麼似的揚起了眉。

 

他牽動嘴角揚起一抹弧度,知道後方有人在悄悄窺視著自己。東風帶來熟悉的香味,讓他不需回頭便早已知曉來者的身分。少年變換了坐姿,但是綠葉因風散落的下一秒,大岩石上卻空無一人。

 

「……!」躲在樹後方的少女,見狀轉身想逃,手腕卻被猛然出現的一道身影在後方架住。

 

「放手!」她氣急敗壞地大喊,對方聞言輕笑著便鬆開了手。

 

「第一次在Venus見面似乎也是這樣一副場景呢,你說是嗎?安、琪、妹、妹。」路西法帶著笑意用輕佻的語氣說著,卻惹來對方慍怒的瞇眼噙唇。

 

「你這個大騙子!」有著米白色長髮的少女,安琪,訴控一般的死瞪著對方。

 

「……過來。」黑髮的少年沒有否認,反而輕柔低語,赤瞳溫柔的注視著心儀的女孩,語調更是彷彿媚惑一般,猶如魔鬼的囈語。但是她不肯,反而畏縮地後退了一步,因為聽見那不負責任的語音,令她想起過往千篇一律的敷衍。

 

雖然有些挫折,他似乎也沒有要等她允諾的意思,一個伸手便擁她入懷。

 

一開始奮力抵抗發現徒勞,自知力氣不如對方的安琪,雙頰不自覺的逐漸被緋紅染色,只能用微弱的聲音罵道:「別碰我……你這傲慢的惡魔……」

 

因為貼近甚至能聽見對方的心跳,路西法的身上有種屬於異性的味道,宛若能讓對方卸下防備的賀爾蒙。安琪的腦袋一片空白,想起兒時對方溫柔可靠的笑臉,她無力的靠在路西法的懷中,多麼希望能回到當初,那個讓她安心的人。

 

「『路西法』原本也是天使哦。」輕笑著。

 

又來了,那種準備開始胡亂瞎扯的語氣,安琪有些失落的垂下睫毛。

 

「誰管你……」誰在乎呢……

 

「那麼,惡魔會這樣嗎?」路西法的語氣換了,一種莫名的輕鬆與自信。安琪覺得有些異常,抬起頭來想看死抱著自己的無賴,現下究竟是何種表情?但是當她昂首的瞬間,他卻趁勢低下頭來──

 

「!」毫無防備的雙唇被溫暖輕輕按上。

 

炙熱的心意像是濃稠香醇的蜂蜜,安琪覺得甜的快要窒息。猛然加速的心跳無法停止,隨著對方的輕觸而亂了節奏,每一次游移便是一次心亂神迷的輕顫。

 

靜靜地閉上雙眼,全身發熱地任由對方挑弄,她竟然不想離開。

 

如果能夠沉淪此刻,能夠忘卻所有的此刻,儘管對方是位善於偽裝的墮天使,她願意把一切都託付給他。

 

只是──

 

「安、安琪?」濕潤從對方的頰上滑落,也觸到了路西法的臉上。少年驚慌了起來,分開彼此之後見到的,是少女淌下不止的淚水。路西法呆了,從來不願意在自己面前示弱的女孩,此時卻哭了起來。

 

沒有指責,沒有怨怒,她只是獨自哭著。

 

「……」無法解釋,無法道歉,更無法給予任何承諾。只能沉默的當個守護者,他有時候非常討厭這樣無力的自己。

 

即使如此……

 

「會後悔嗎?」抽噎著,少女聞言不解的抬起頭。

 

「後悔……遇見我?」聲音有些沙啞,害怕聽見回答而撇了頭不敢正視對方的眼睛。如果能夠有別人代替他承受安琪的悲傷,路西法十分願意拱手退讓他所扮演的角色。

 

──即使代價是和重要的人不再相見。

 

腰際的衣服被用力的抓住,路西法因為突如其來的緊繃而愣了半晌,低頭發現是小巧可憐的人兒用雙臂緊緊地抱住自己。安琪把頭埋進了自己的胸懷,路西法現下沒辦法看到對方的表情,卻很明白她所表達的珍貴心意。

 

那天碰見了華特,他是這麼回答安琪的疑惑的。

 

「是因為真的關心妳所以才不說吧?也許他認為不告訴你真相會比較好。」坐在對面的沙發上,光就事實推斷的華特,喝著茶理性地說道。

 

「隱瞞事實難道就不會令人煩惱嗎?」安琪覺得有些納悶,不明所以讓她不自覺氣憤了起來,開始抱怨似地反問華特。

 

「既然那麼在意,為什麼不去問問看本人?」華特苦笑著。不擅長應付女性的他只能把責任推給當事人,有些無奈地聳了聳肩。

 

「……」安琪皺著眉在思考。

 

華特想了想,覺得這樣全部撇清好像也不太好,再加上看見了安琪有些落寞的表情,他繼續補充道:「你覺得他為什麼要做這麼多餘的事情?如果他不在乎妳,那我想不管他對你說什麼會使人傷腦筋的事情都無所謂吧。」

 

屬於路西法獨特的溫柔。

 

那麼,我就承受吧,這份無知,既然你也願意為隱瞞事實的後果承擔。

 

「直到你願意親自開口說明,不然我會一直纏著你噢。」偎在路西法的身旁,滿臉通紅的安琪用對方聽的見的聲音小聲地說著。

 

「哦?」感興趣的尾音。

 

「──那我會死守到底。」他大笑著,強壯的左臂繞上了她的腰。

 

當個迷途的天使好像也不錯吧?

 

 

------------------

小唯感想:

這邊是趕稿趕到快瘋掉的小唯

那個崩壞的作者小詩說他的感言太崩壞了不想放上來

所以我就沒放了ww

我都想回你安安 你沒問題吧www

好了我要來講感想了wwww

哦齁齁齁齁齁 你居然把這兩個人寫的這麼到味

流石摳西啊wwww

華特你到底來幹嘛的 你不需要出場啦(?

那個「安wwwwwwww」我大笑了

討m啦這對好萌哦哦哦

雖然覺得25章出來後摳西就會滅掉了吧(?

路西法哦哦哦哦哦哦哦

我創你真的是太對了 電鼠說他是民意角色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喵小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