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rn 12 – 女孩子要跟女孩子相處其實也滿困難的(上)


  小闇和琉茵搭乘了君莎小姐開來的警車到達了華藍市,這時天已經黑了。小闇和琉茵下了車與君莎小姐道了謝後,兩人往神奇寶貝中心走去。

  全身溼答答的兩人在路上緩慢地走著,忽然間琉茵好像想到一件事情。「吶吶!我家就在這附近,你今天要不要住在我家啊?」

  「啊?不會不方便嗎?」小闇最先顧慮到的是會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唉呀,不會不方便啦!是說你客氣什麼啊?咱們不是好朋友嗎?」琉茵一邊笑一邊用手勾住小闇。

  「好朋友啊……」小闇淡淡的說,對於一直獨來獨往的小闇而言,好朋友這個詞應該是不會從別人口中道出來的,當然還是有幾位例外的。

  「對啊!所以走吧!先去拿你的行李!」琉茵勾著小闇先往神奇寶貝中心出發,拿完行李後再往自己家的方向去。



  「到了,這裡就是我家!」琉茵停在一間小木屋的前面,看來這間就是她家。「先進來吧!」琉茵開了門之後,兩人走了進去。

  房子雖不怎麼大,不過以一個人住的話算是奢侈的。屋內的擺設風格有點偏向海邊小屋,有許多的貝殼作為裝飾品,陽台上還掛著一個藍色的貝殼風鈴。

  「你家還真漂亮啊……」小闇看著屋內裝飾,忍不住稱讚了起來。

  「真的嗎?我好開心喔!」琉茵聽到小闇的稱讚非常開心呢。「對了,你要不要先洗澡啊?全身溼答答的好難受喔……」雖然琉茵跟小闇一樣是全溼的,但因為小闇是客人所以先詢問她的意見。

  「說的也是呢……像我們剛剛搭上警車的時候,君莎小姐的臉色好像不太好看……」小闇跟琉茵一起回想起剛剛搭警車的情景,尷尬的笑著。



  「那你先去洗吧!衣服的話你可以先穿我以前的衣服喔!應該不會太大件啦!」「……」琉茵帶小闇往浴室去,還幫他準備了睡衣,小闇忽然不太能適應別人對他太好。

  「我先出門去買晚餐喔!」
  「等等!你衣服不是濕的嗎?」
  「剛剛走回來的這段時間裡早就乾了!哈哈!」琉茵的衣服比較短,所以乾的比較快。
  「……」
  「那我先走了喔!」
  「……,你就這樣丟一個陌生人在家啊?」過了許久琉茵都沒有回應,「……,走太快了吧……算了,先洗澡吧。」



  「我回來了!」琉茵拿著晚餐打開了家門,小闇穿著琉茵準備的粉色睡衣坐在客廳的木桌前,雖然衣服有點大件,但穿起來還是沒問題。她手上拿著元氣導航,看起來好像是在講電話似的。

  「所以……這就是打架的原因?」電話的另一端傳出來的聲音。
  「恩,應該沒錯。不過我比較在意君莎小姐說的火箭隊呢…...」小闇也遇過兩次火箭隊,雖然都沒發生什麼大事情,但是還是對他們有點戒心。
  「很在意啊?不過我建議你不要管太多比較好……」他逐漸把音量降低,後面的字有點聽不太清楚,正當小闇要問他的時候……從背後傳出了聲音。
  「你、在、跟、誰、講、電、話、啊?」小闇聽到聲音正要回頭的時候,琉茵已經從後面抱住小闇了。「咦?這誰啊?男朋友啊?」琉茵朝著元氣導航上的影像看。
  「哈?他是……」小闇才正要開口,就被琉茵給打斷了。
  「他掛斷了耶……」琉茵望著元氣導航看,「真是的,我都還沒看清楚他長怎樣的說…….」
  「都你啦!我的重點都還沒講到他就掛斷了……」小闇以半開玩笑的語氣責備琉茵。
  「不然你再撥回去啊,應該可以吧?」
  「……」小闇思考了幾秒後,決定放棄不打了。「算了,就先這樣吧。」
  「咦?」琉茵本來想問為什麼,但是覺得問了好像也不會得到什麼讓自己滿意的答案,就沒問了。「對了,我剛買了晚餐,有蔬菜湯跟麵包喔,一起來吃吧!」

  「嗯。是說……你不先洗澡嗎?」小闇一邊咬著麵包一邊問。
  「沒關係啦,吃比較重要。」琉茵也拿起來一塊麵包,大口的咬下。「好吃,果然還是這家麵包最好吃了。」

  兩人一邊品嘗著晚餐,一邊聊天,其中琉茵問了小闇一些問題。

  「啊?你說啥?」小闇心不在焉地在思考事情,一直沒聽清楚琉茵的話。
  「我說,你是在哪裡學醫術的?因為今天在海岸邊的時候,感覺你好像很懂似的……」琉茵回想起小闇當初幫兩隻白海獅診斷傷勢的狀況。
  「就……跟一位老太太學的……」小闇左手撐住頭,右手拿著湯匙,攪拌著蔬菜湯。
  「老太太?喬伊嗎?」琉茵能想到的人就只有喬伊小姐而已,既然有小喬伊理所當然的也會有老喬伊。
  「不是,她叫做『貝琳達』,在我出門旅行前都是住在他家。她告訴我說,如果想要出來旅行,就該很清楚神奇寶貝的身體狀況,也要能即時反應隨機而來的意外。」
  「原來如此啊……」
  「嗯,就這樣。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嗯……」琉茵思考了一下,「應該是沒有了。」她起了身子,收了桌上的東西。「好了,那我先去洗澡喔!」語畢後往浴室的方向走去。
  「……,總覺得她好像有話想說似的,算了……」,小闇用湯匙舀起湯,繼續品嘗著晚餐。

  「好吃…….」



  當小闇在客廳等待琉茵的這段時間哩,琉茵也想了許多的事情。

  「討厭,明明聊了那麼久,但總覺得跟她還是很陌生啊……我本來想問他上午的事情……」琉茵講到這裡,停了下來。

  「上午的事情……對了……我想起她上午時的反應了!」上午在海邊的時,當琉茵問起小闇的眼睛顏色的那刻,小闇趕緊壓低帽子,完全不敢直視琉茵。

  「該會不會是因為那個關係……她才會這麼提防我吧……」琉茵想通了之後,心裡想著「怎麼辦怎麼辦」,手不停的抓頭。

  「唉呀!真是的!吼唷!不管了!就當沒發生過這件事打哈哈的混過去吧!」琉茵想好了方法之後,換好了衣服,離開了浴室準備去找小闇。

   「小、闇、妹、妹!」琉茵面帶著微笑,走到小闇的前方,阿哩?小闇居然趴在桌上睡著了。「睡著了呀……真是的,在這裡睡會感冒耶!」琉茵背起了熟睡的小 闇,把她移動到自己的床上去,幫她蓋上了棉被。「晚安,你今天應該很累吧。」琉茵摸著小闇的頭髮,平常很孩子氣的琉茵在此時充滿了大姐姐的味道。

  「我先去吹頭髮吧……」琉茵離開的房間,走到客廳去,剛好放置在客廳的元氣導航響起。

  「要接嗎?還是……」琉茵現在正面臨著要不要接起電話的抉擇,不接感覺會錯過什麼,接了好像又侵犯別人的隱私,琉茵想了想,還是決定接起來了。

  「痾……你、你好!」琉茵對著畫面的影像打招呼,心裡想著「咦?這好像是剛剛個人耶……」。

  「……。」巴可毫無反應的看著琉茵。
  「……怎、怎了?」琉茵見巴可毫無反應,不知道該如何接下去。
  「……。」
  「……?」
  「……。」
  「喂喂!不要掛掉電話啦!」兩人沉默了一陣子,巴可本來打算就這樣掛掉電話結束這段沉默,但卻被琉茵給制止了。
  「……,你是……誰啊……?」巴可先沉默了幾秒鐘,才開始發問,看來他剛可能以為自己打錯電話了。
  「該怎說呢……我是華藍市的琉茵,請多多指教!」琉茵做了一個簡單的自介,但巴可的臉上就是寫著「誰啊?」的表情。
  「總、總而言之,我是小闇的朋友!」這是最好讓對方知道自己的身分的方法了,但不知道對巴可行不行得通。
  「……。」
  琉茵望著沒反應的巴可,稍微有點不耐煩了。除了小闇以外,連小闇的朋友也都這麼的難以交流,是物以類聚嗎?在琉茵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巴可終於又開口講話了。
  「她......在嗎?」
  「她?小闇嗎?她睡著了……上午的時候出了一些事情,所以很累吧。」琉茵望著房間裡看。
  「嗯…...」巴可做了些許的思考,雖然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但表情有點凝重。「那…...就先這樣吧。」他沒有等琉茵回應,就先掛了電話。
  「咦?就這樣掛掉了?剛剛,好像什麼都沒講到,到底打來幹嘛的啊!」琉茵放下了元氣導航,開始思考剛剛的對話,但好像沒什麼重點。
  「不過,那小孩還滿可愛的,雖然長得很女孩,但應該是男生。」想完對話之後,換在思考長相。那長相思考完之後,就是關係?

  「果然是男朋友啊……」

  「是說,我也該去睡了呢,今天就睡地板吧!」琉茵吹乾了頭髮,翻開櫃子拿出裡面的被單與墊子,鋪在床的旁邊後就馬上入睡了,看來她今天也相當的累。



  「怪物……」一群孩子一邊拿著石頭丟,一邊大喊。
  「快點離開這!外面那群人都是針對你來的對吧!」
  「怪物!要是沒有你的話,我們的村子就不會被襲擊了!」

   「啊!」小闇從睡夢中驚醒,「原來是夢啊……」,小闇坐了起來準備下床去廁所洗個臉。「好痛!」小闇被小嚇到了,原來她踩到了躺在地上睡覺琉茵,「抱、 抱歉!」她急忙的道歉了,但琉茵好像沒有醒來,只是稍微翻個身而已。「是因為我睡了她的床她才睡地上的嗎?」小闇想了想後,以她那超大的力氣,把琉茵抱到床上去,讓她能好好的躺在床上睡覺。

  小闇走到了廁所,用了清水來清醒自己。「呼,可能是太多年沒用這招了,才會導致這樣。自從上次對付火箭隊之後,最近都有點控制不住。」小闇走出廁所,往客廳的方向走去,從夢中醒來時就已經完全清醒了,現在要再入睡好像有點困難,雖然現在才凌晨三點左 右,外面也幾乎是全黑的,小闇一個人站在陽台上,滿臉心事的模樣看著外面的景色。

  『真不習慣別人對我這麼好……』

  「對了……」小闇回客廳拿起了自己的隨身包包,從陽台爬了出去,因為只有一層樓所以攀爬很容易。凌晨的華藍市,無人走動的街上,穿著睡衣的少女獨自一人在街上晃,不知不覺的她走到了像是小樹林的地方,這裡沒房子,只有幾棵樹,不過還滿空曠的,足夠讓兩個人在此處對戰。

  「咦?」在樹林裡面,有另一位少女站在哪。「我沒想到這麼晚還會有人來這呢…...」,那位少女開口了,這聲音很熟悉,好像早上才在哪聽過的。

  「妳也跟我一樣半夜睡不著嗎?」天上的雲隨風飄動,遮住月亮的雲也被風給吹散了,月光照著整個場面,那位少女的容貌也逐漸清晰……

  「一美?」
  「誰是一美啊!我是小霞!」站在那的少女正是小霞,不過會在大半夜看到她也是非常奇妙。
  「你在那幹嘛啊?」小闇搶先發問。
  「這是我要問你的吧!」
  「我……在散步。」小闇有點心虛的說。
  「不是迷路啊?」小霞一句話就說中重點。
  「……,那你呢?」小闇被說中重點後,趕快轉移話題。
  「我啊……趁著半夜在訓練神奇寶貝啊……」小霞的眼神稍微飄走。
  「你幹嘛不在道館訓練啊?」
  「……」小霞回答不出來。

  「算了……反正不重要。既然你要訓練神奇寶貝,要不要跟我對戰一場啊?」
  「好啊,我接受!」小霞信心滿滿的神情,看來她很有自信。
  「能使用的神奇寶貝為一隻,誰先讓對方的神奇寶貝失去戰鬥能力誰就是勝利者。」

  「OK!沒問題!」

  「去吧,佐克!」小闇派出了每次都被遺忘的佐克。
  「上吧,海星星!」小霞則是拿出她最要好的夥伴──海星星。
  「雖然這場不賭徽章,但還是以挑戰者先攻吧!」小霞想先試探看看小闇會如何攻擊。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上吧,佐克,使用……」

  凌晨的華藍市,兩位少女在這對戰,這場對戰除了磨練彼此的實力之外,也增進了兩位的友情。

  「海星星,最後一擊!使用泡沫光線!」海星星的泡沫光線直接命中佐克,佐克失去了戰鬥能力。

  「佐克,你做得很好,好好休息吧!」小闇把佐克收了起來,「不愧是道館訓練家,果然厲害呢。」小闇雖然輸了,但是一點都沒有灰心。

  「你也不賴啊,不過感覺你不是很擅長用牠對戰呢……是新收服的嗎?」小霞不愧是道館訓練家,很快的就看出小闇與佐克之間的不協調感。

  「也不太算啦……這是前一陣子我朋友借我的神奇寶貝,這次算是我第一次派正式他上場打單打比賽,上次是在雙打對戰的時候派牠出來,我利用跟夥伴的默契掩護了跟佐克的默契不足的缺點。」小闇回想起上次跟火箭隊隊戰時的情景,那時她就發現還沒辦法跟佐克有那麼好的默契。

  「原來如此啊……」
  「嗯,不過雖然現在我輸給了你,但不代表下午的道館賽我還會輸喔!」小闇伸出了右手,眼神透露出她還不認輸的心情。

  「我會期待的!」小霞也伸出了自己的右手,以握手來表示誠意。



  「哈嗚……」琉茵伸了一個懶腰,從床上坐起,這時已經是早上九點了。「好像有點睡過頭了呢,看來昨天果然是累了。」「咦?軟軟的感覺……」琉茵揉一揉眼睛,坐在柔軟的床上,「我怎睡在床上啊?小闇妹妹呢?」她發現小闇不在,趕緊衝下床。

  「好痛喔……」琉茵看看自己的腳邊,原來她踩到了小闇。「對不起!」琉茵急忙的道歉,但又很好奇小闇怎會睡在地板。「你為什麼會睡在這啊……」

  「哈嗚──!」小闇伸個懶腰,「沒啊,我只是比較喜歡睡地板。」小闇明明就是不希望琉茵為了她睡地板才跟她交換位置的,但嘴巴又很不老實。

  「……,好、好吧。」琉茵其實很了解小闇這不老實的個性,但她又不想戳破她,所以就假裝接受她的答案了。「總而言之呢,你下午要去挑戰道館對吧!那現在先準備吧!」

  「嗯!」


  現在時間是下午,地點位於華藍道館,小霞站在館主的位置等待小闇的到來,觀眾席處坐著琉茵和小智等人。

  道館的大門打開了,因為背光的關係看不清楚開門的人,但以身形可以看出那個人是誰……

  「來了嗎?小闇……」
  「我來了,一美……」

  這次小霞沒反駁,可能是習慣了或者是沒聽清楚。小闇走到了挑戰者的位置,裁判看見小闇抵達後,正要開始宣布規則。「比賽規則為……」

  「等等!」小闇打斷了裁判的話。「每次都這樣進行普通的對戰,一美也會覺得很無趣吧。要不要和我玩一場遊戲呢?」

  除了小闇以外,其他人異口同聲的發出「咦?」的聲音。


続くー
-------------------------------------
作者廢言區:
恩,這次終於要來玩遊戲了!
明明就叫做GAME但卻一直不玩遊戲真的是很奇怪
哦哦!我這章拖超久的
而且字好少XDDDD
而且還沒啥重點
有些東西都講一半WW
明明是要增進跟琉茵的感情
結果變成一美了XD(?
其實小闇跟巴可的個性有點像(笑)
某幾點而已:D
討厭總覺得有些地方在造福小詩(?
哈哈哈哈 我覺得我每一篇的對話都好多
而且這次還省略的戰鬥部分XDD
你問說巴可到底是出場來幹嘛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是很單純的想寫巴可(炸
君莎小姐被我畫得非常恐怖XDD
俺本來沒打算要畫成那樣
但覺得還是要畫得有笑點一點
結果就變那樣了 囧
請不要太在意也不要打我(掩面
你問我君莎看到啥嗎?
我只能說他看到兩位全身溼答答的人要搭上她的愛車而已


發表日期:2011-06-13 22:40:50  ( 28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喵小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